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要闻聚焦 >> 市州动态

酒泉金塔:战“疫”战“贫”两不误

20-02-26 14: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亚楠

  通讯员 卢玉

  “三春”时节,金塔县贫困户家屋顶上的光伏发电板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成为了乡村一幅幅独特的风景,不仅为贫困户提供了可靠的用电保障,同时也给贫困户带来了“阳光收益”。

  金塔县利用丰富的太阳能资源,为全县188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建设了单体规模为6千瓦的光伏电站。只要有太阳,就能有收益。在疫情防控的这段时间里,光伏扶贫更展现出了直接精准到户、收益稳定的独特优势。

  天气晴朗,阳光满满。金塔县东坝镇小河口村许兆海正在给光电板清洁除尘。“维护人员在微信群说了,让我们经常清理光电板上的灰尘,这样能提高发电效率。”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了让光伏扶贫这一惠民政策落实不打折扣,金塔县积极对接运维公司,开通了光伏电站维护专线和建立了维护微信群,尽力做好发电站的运维管理,优先抄表结算兑付电费,将第一批200万元市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用于光伏扶贫电站县级电价补贴,稳定贫困户“阳光”收益,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战“疫”不容缓,战“贫”劲不松。2020年,金塔县拼力夺取战“病魔”攻“贫魔”双胜利,针对受疫情影响贫困户无法外出务工问题,积极对接复工复产的本地企业和“扶贫车间”,优先聘用贫困户就近就业,有序开展劳动力输转,增加贫困户收入。在深化产业帮扶的同时,优先落实帮扶资金,扶持贫困户发展日光温室、特色林果等高效农业。为贫困对象全覆盖购买了意外伤害附加重大疾病保险,落实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最大限度的减轻家庭负担,降低返贫风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首例!男子妨害疫情防控工作被判有期徒刑11个月(图)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首例!男子妨害疫情防控工作被判有期徒刑11个月(图)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网络招聘不停歇 就业服务“不打烊”(图)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网络招聘不停歇 就业服务“不打烊”(图)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扶贫车间”生产忙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扶贫车间”生产忙
  • 【甘肃全民战“疫”】礼县:首批务工人员乘“返岗专车”赴浙江复工(图) 【甘肃全民战“疫”】礼县:首批务工人员乘“返岗专车”赴浙江复工(图)
  • 【甘肃全民战“疫”】西和: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检查 保障春耕生产有序进行(图) 【甘肃全民战“疫”】西和: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检查 保障春耕生产有序进行(图)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返岗直通车”助企业复工复产(图)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返岗直通车”助企业复工复产(图)
  • 【甘肃全民战“疫”】徽县:战“疫”一线的“娘子军”(图) 【甘肃全民战“疫”】徽县:战“疫”一线的“娘子军”(图)
  • 兰州13家物业企业防疫不力被通报 兰州13家物业企业防疫不力被通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