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要闻聚焦 >> 市州动态

庄浪:巾帼扶贫车间复工忙

20-03-03 16:52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庄浪:巾帼扶贫车间复工忙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2月23日早上,随着“哒哒哒”的缝纫机声响,庄浪县水洛镇新红巾帼扶贫车间的生产线启动了,这让安静了多日的“巾帼扶贫车间”又热闹了起来。

  “本以为受疫情影响,扶贫车间短期不会开工,没想到这么快就复工了,而且车间里防疫措施很到位,每天早中晚给员工测量体温,对车间消毒,给职工免费发放口罩,我们很放心。”2月29日,当记者走进新红制衣车间时,正在干活的张娟娟说。

  张娟娟是庄浪县岳堡镇岳堡村农民,自从进入新红巾帼扶贫车间后,她找到了一份稳定的工作,月工资平均达到2600元。因为是计件工资,相对比较自由,她还能腾出时间给孩子做饭,真是看家挣钱两不误。

  同样,在水洛镇吊沟村的宫灯制作巾帼扶贫车间,也是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30多名工人戴着口罩,正在熟练地生产新年的订单,串钢条的、拉金条的、上灯罩的……都井然有序。

  宫灯制作负责人宋小霞对记者说:“去年我们制作的灯笼质量好,在市场上很受欢迎,今年订单更多,全是浙江义乌、秦安等地的大客户,总共有800多万元的订单,能够保证几个巾帼扶贫车间全年生产量。订单多,我们心里踏实,工人有活干,挣钱也就有保障。”

  为帮助扶贫车间尽快复工复产,让贫困劳动力尽快返岗增收,今年,庄浪县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的要求,坚持疫情防控与就业增收两不误,在加强车间消毒消杀、健康防疫知识宣传,做好员工的登记摸排、员工体温检测等各种防疫措施的同时,尽力克服疫情对扶贫工作的不利影响,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千方百计启动各类扶贫产业项目,推动具备条件的扶贫车间开工复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目前已有27家复工复产,到岗人数达到518人,其中贫困劳动力就业人数322人,开工率达到70%。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文县:春茶初上市 群众采茶忙(图) 陇南文县:春茶初上市 群众采茶忙(图)
  • 定西陇西县:开足马力复工复产全力保障药品供给 定西陇西县:开足马力复工复产全力保障药品供给
  • 临夏市折桥镇四季青种植养殖合作社现有温棚21座 临夏市折桥镇四季青种植养殖合作社现有温棚21座
  • 西北民大校友捐赠测温门 助力防控战疫情(图) 西北民大校友捐赠测温门 助力防控战疫情(图)
  • 兰州113所中小学开展全面消杀工作 兰州113所中小学开展全面消杀工作
  • 甘肃省多项教育考试招生工作推迟举行 甘肃省多项教育考试招生工作推迟举行
  • 天水12345政务服务平台: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天水12345政务服务平台: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 兰州:夜幕下的“摩托大哥” 兰州:夜幕下的“摩托大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