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要闻聚焦 >> 市州动态

陇南:扶贫车间“春意浓”

20-03-09 16:29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扶贫车间“春意浓”

  记者 马海涛 王坤 李董

  早春时节,陇南的山乡大地春意渐浓,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尽管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影响还未完全消散,但人们早已做足防疫准备,戴着口罩、拿起工具,积极投入生产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胜利”努力奋斗。

  走进文县口头坝乡扶贫车间,四十多名村民正伏在工作台上,忙碌而有序地工作着。机器声不绝于耳,工人们飞针走线,裁剪、缝制、包装,不一会儿,一包包口罩整齐地摆放在了工作台上。

  据了解,扶贫车间原计划要制作生产各类服装,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口罩等防护物资严重短缺,于是,在2月26日开工后,扶贫车间转产,专门生产口罩。复工后,扶贫车间严格贯彻落实厂房车间消毒、原料产品消毒、员工口罩佩戴、全天体温检测、应急办法制定、隔离专区设置等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并采取错峰上班的方式,在全力防控疫情,确保员工安全的同时,进一步加快了复工复产步伐。

  “我们这个扶贫车间才刚起步,工人也处于业务培训阶段,因此产量还不是很高,目前每天大约能生产口罩1000多个,经过统一消毒杀菌,就可以投放市场。”文县口头坝乡党建办主任景大利告诉记者,这次转产不仅能够为疫情防控一线提供必要物资供应,也为许多贫困群众提供了在家门口就业的机会。截至目前,扶贫车间共吸纳当地留守妇女52人,其中贫困户就有46人。车间工人赵雪梅就是其中之一。

  赵雪梅是文县口头坝乡柳家村贫困户,家中共有7口人。春节过后,赵雪梅的丈夫和公公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无法如期外出务工,家里的生活受到了不小的影响。当听说乡里的合作社准备复产,正在招人时,她想都没想就报名参加了,同时还带上村里好几位留守妇女一起在到扶贫车间务工赚钱。

  “我们现在还正在培训学习阶段,没有什么硬性任务。即便如此,政府和企业每天都会给我们发放50元的生活补助。等到培训合格、正式上岗之后,工资比现在还要多不少。我很高兴能到这里上班,让我在照顾家人的同时,在家门口就业赚钱。”赵雪梅说

  “目前,疫情形势虽然严峻,但脱贫攻坚一刻也不能松劲。我们乡也会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利用当地优势资源和扶贫车间,吸纳更多贫困群众就地就业、稳定增收,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景大利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开展校园防疫筑牢健康防线 定西:开展校园防疫筑牢健康防线
  • 临夏市:覆膜保墒备春耕 临夏市:覆膜保墒备春耕
  • 2020年甘肃省老旧小区将推广智慧安防建设 2020年甘肃省老旧小区将推广智慧安防建设
  •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