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市州动态

陇南市脱贫攻坚挂牌督战现场推进会召开

20-03-19 16:49 来源: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全市脱贫攻坚挂牌督战现场推进会召开

  中国甘肃网3月19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 张帆)3月17日,全市脱贫攻坚挂牌督战现场推进会在礼县白关镇召开。市委书记孙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以陇政钉视频方式召开,市领导岳金林、李兴华、杨郃、方新生、高天佑、张宏、李逢春、佘东鹏、杨春洲、马剑勇在白关镇参加会议,其他市级领导、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区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扶贫办主任和全市所有乡镇党委书记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孙雪涛在讲话中指出,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都是重大政治任务,面对双线作战的严峻考验,全市上下要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一手抓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如既往防输入,引导群众戴口罩、勤洗手、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加快复工复产步伐,不断巩固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成果;一手抓脱贫攻坚,在全市范围内大打一场“百日决战”行动,组织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向最后的贫困堡垒发起总攻,咬紧牙关大战一百天、一鼓作气交出好答卷。

  孙雪涛强调,时间稍纵即逝,任务异常繁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时间不等人、争分夺秒干,挂牌真督战、打仗冲在前,全力备大考、交出好答卷”的总动员令,坚决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要盯紧盯牢目标任务,突出重点人、重点村、重点县,精准落实好“一村一方案”和“一户一策”计划,确保全市剩余的3.69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142个贫困村全部退出,宕昌、西和、礼县三个深度贫困县如期脱贫摘帽;已脱贫的六个县区脱贫成果进一步巩固;7.29万“监测户”和“边缘人口”不返贫致贫,脱贫攻坚全面圆满收官。要盯紧盯牢时限要求,抢时间、抓进度,确保上半年全面完成脱贫各项任务,下半年迎接省上验收和国家普查。要盯紧盯牢突出问题,切实解决好项目建设、户籍管理、驻村帮扶、人居环境改善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要盯紧盯牢利好政策,统筹使用好各类扶贫资金,用足用活各项利好政策、东西协作和中央定点帮扶等资源,多渠道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要认真总结疫情期间陇南电商发挥的重要作用,加大政策支持,加快建设同城配送物流体系,培育新的增长点。

  孙雪涛强调,能否交出圆满答卷,关键在干部、关键在作风。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和只争朝夕的冲刺精神,立即进入战时状态,全身心投入攻坚决战。市级督战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冲在一线。市级各专责小组要加强上下协调沟通对接,重点帮助县区解决问题。县区党委、政府要担好“一线指挥部”职责,抓好统筹调度,书记、县长要亲自上手,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乡镇党委书记既要当好指挥员,也要当好急先锋,管好用好驻村帮扶干部,落实好到村到户措施。驻村帮扶工作队要全面掌握情况,做好政策宣传、矛盾化解、资料整理、宣传汇报等工作。组织部门要更加关心关注乡镇党委书记和基层一线干部,解决实际困难,强化正向激励,加大关爱力度。宣传部门要充分利用融媒体优势,宣传典型事迹和感人故事,大力营造决战决胜的浓厚氛围。

  会前,孙雪涛一行在礼县桥头镇、白河镇、白关镇检查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主持召开礼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座谈会,听取了挂牌督战礼县的市级领导工作情况汇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华池:绿色循环经济让玉米秸秆成农户致富增收“宝贝疙瘩”(图) 甘肃华池:绿色循环经济让玉米秸秆成农户致富增收“宝贝疙瘩”(图)
  • 甘肃兰州:防疫不误品书香(组图) 甘肃兰州:防疫不误品书香(组图)
  • 【春暖花开】甘肃兰州:市民拥抱自然 乐享美好春光(组图) 【春暖花开】甘肃兰州:市民拥抱自然 乐享美好春光(组图)
  • 中国甘肃网记者现场直击兰州餐饮堂食复工营业(组图) 中国甘肃网记者现场直击兰州餐饮堂食复工营业(组图)
  • 敦煌市黄渠镇:种植千亩小拱棚西甜瓜促增收(图) 敦煌市黄渠镇:种植千亩小拱棚西甜瓜促增收(图)
  • 玉门赤金镇:小韭菜种成“摇钱树” 玉门赤金镇:小韭菜种成“摇钱树”
  • 世界气象日 甘肃将开展线上系列科普活动 世界气象日 甘肃将开展线上系列科普活动
  • 【美丽乡村】碧口早春 【美丽乡村】碧口早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市住房城乡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   甘肃华池:绿色循环经济让玉米秸秆成农
3   陇南市公安局长政委会议召开
4   酒泉市肃北县法院首例跨省执行案件跨域
5   陇南市粮食和物资储备暨党风廉政建设工
6   陇南宕昌:送岗到村头 就业不用愁
7   崔景瑜主持召开陇南市政府常务会议
8   陇南市脱贫攻坚挂牌督战现场推进会召开
9   陇南武都区:“阴阳棚”里话增收
10   东西部扶贫协作引进新能源企业落户陇南
11   甘肃兰州:防疫不误品书香(组图)
12   【春暖花开】甘肃兰州:市民拥抱自然
13   定西福州加强科技协作 谱写脱贫致富新
14   “津科帮扶”打通服务“三农”最后一公
15   2019年度甘肃省政府网站建设管理工作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