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要闻聚焦 >> 市州动态

民乐:谱写脱贫攻坚路上“四部曲”

20-03-31 09: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洪煜然

  中国甘肃网3月30日讯(通讯员 韩晓燕)今年,甘肃省民乐县人社局以“建台账、重提升、维民权、助增收、优服务”为突破口,采取扎实举措,助推脱贫摘帽,确保脱贫攻坚路上“一个也不能少”。

  摸家底寻病根

  组织帮扶力量全面深入联系村,在前期建立精准帮扶台账、收入支出台账的基础上,通过科学分析和研判,继续更新、改进帮扶举措,并制定时间表、路径图、任务清单,实行挂图作战、倒排销号。

  搭平台促就业

  为确保贫困家庭持续增收,与市县培训机构合作,组织贫困家庭劳动者开展电商、家政服务等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把培训、政策解读、实践操作有机结合,提升贫困家庭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同时整合村级公共服务运行经费,新增农村保洁、保绿、护林、护路员及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看护员等农村公益类岗位100余个,彻底解决政策兜底难题。

  维民权护民利

  强化建筑用工企业对劳务人员实名制考核、工资核算、工资代发的监管,有效防止劳资纠纷、恶意讨薪等现象发生,进一步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实现稳增收促脱贫。

  谋发展强后劲

  借助优势资源和党员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就业扶贫和党内帮扶渠道帮助村民增收脱贫。根据帮扶村的自然条件、基础设施和资源禀赋情况,制定产业发展方向,确定种、养殖项目带动农民增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暨稳就业工作会议召开 天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暨稳就业工作会议召开
  • 天水湖:春花烂漫春意浓 天水湖:春花烂漫春意浓
  • 董小平调研督查包抓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董小平调研督查包抓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 王军对天水大剧院项目进行现场办公 王军对天水大剧院项目进行现场办公
  • 温利平调研天水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温利平调研天水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 4.5亿!为天水市打造便民市场 4.5亿!为天水市打造便民市场
  • 让绿色在这里扎根——白银平川区开展春季义务植树造林活动侧记 让绿色在这里扎根——白银平川区开展春季义务植树造林活动侧记
  •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白鹭翩翩飞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白鹭翩翩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暨稳就业工作
2   天水市开展一季度蔬菜质量安全例行抽检
3   天水驰援武汉医疗队战疫日记:子夜出舱
4   天水湖:春花烂漫春意浓
5   董小平调研督查包抓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情
6   天水这些地方后天停水,请做好储水准备
7   天水市关于防范新冠肺炎疫情境外输入的
8   天水市国际品牌五星级酒店和奥特莱斯国
9   王军对天水大剧院项目进行现场办公
10   温利平调研天水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复工
11   “美丽天水我是行动者” 举报生态环境
12   4.5亿!为天水市打造便民市场
13   4月10日起,兰州铁路局调整二季度客车
14   中国篮协表彰优秀赛区兰州赛区榜上有名
1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陇南乡村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