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扶贫影像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直播带货助农拓宽增收渠道

20-03-31 09:48 来源:丝路明珠网 编辑:洪煜然

  在疫情防控期间,依托信息技术支撑的非接触式直播销售模式备受消费者欢迎。古浪县紧抓时机,借助网络“直播吆喝”,省去中间环节,直抵消费者,解决农产品供需两端的对接,帮助农产品线上销售,助力农户拓宽增收渠道。

  3月20日,记者在古浪县六道沟戈壁农业示范基地成块连片的温室大棚外看到,邮E工作室的工作人员化身网络主播,正卖力地跟网友们介绍着农户刚刚摘下的西柿:“大家看看,我们的西红柿果形周正,果色火红、酸甜适口,营养价值很高哦。大家喜欢的话赶紧下订单。”

  在主播极具感染力的吆喝下,网友们看着汁多鲜嫩的西红柿果肉,纷纷给力下单。现场气氛热烈,线上互动活跃,销售效果显著。

  王恒贤在惠农政策的支持下,流转了六道沟戈壁农业示范基地的多座温室大棚,并成立了专业合作社。王恒贤跟记者介绍,反季节种植的蔬菜,价格上有优势,一直以来经济收益非常可观。今年虽受疫情影响,但通过网络销售这种模式,他信心满满不愁销路。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武威分公司寄递事业部经理吴健告诉记者:“我们通过这种网络平台的这种销售模式,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的土特产,我们也在同城24 小时之内,确保送达,次日达省内,通过这种形式帮助农户销售。”毫无疑问,直播带货让消费者足不出户就能买到平价新鲜的农产品,农产品也借助移动互联网传播的独特优势,被更多的人知晓,解决了疫情期间滞销的难题, 又提升了全县特色农产品传播影响力。据了解,一 天之内,农户共接到了分别来自兰州、金昌、重庆、四川等地的820个订单, 销售额达到一万四千多元。

  记者 王梅梅 董俊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暨稳就业工作会议召开 天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暨稳就业工作会议召开
  • 天水湖:春花烂漫春意浓 天水湖:春花烂漫春意浓
  • 董小平调研督查包抓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董小平调研督查包抓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 王军对天水大剧院项目进行现场办公 王军对天水大剧院项目进行现场办公
  • 温利平调研天水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温利平调研天水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 4.5亿!为天水市打造便民市场 4.5亿!为天水市打造便民市场
  • 让绿色在这里扎根——白银平川区开展春季义务植树造林活动侧记 让绿色在这里扎根——白银平川区开展春季义务植树造林活动侧记
  •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白鹭翩翩飞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白鹭翩翩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暨稳就业工作
2   天水市开展一季度蔬菜质量安全例行抽检
3   天水驰援武汉医疗队战疫日记:子夜出舱
4   天水湖:春花烂漫春意浓
5   董小平调研督查包抓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情
6   天水这些地方后天停水,请做好储水准备
7   天水市关于防范新冠肺炎疫情境外输入的
8   天水市国际品牌五星级酒店和奥特莱斯国
9   王军对天水大剧院项目进行现场办公
10   温利平调研天水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复工
11   “美丽天水我是行动者” 举报生态环境
12   4.5亿!为天水市打造便民市场
13   4月10日起,兰州铁路局调整二季度客车
14   中国篮协表彰优秀赛区兰州赛区榜上有名
1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陇南乡村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