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要闻聚焦 >> 本网专稿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藉口:易地扶贫搬迁稳定脱贫 村民山下有楼房山上有果园

20-04-07 09: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洪煜然

  天水市藉口镇易地扶贫金河嘉园小区

  中国甘肃网4月2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1万元都搭不起一个彩钢房,没想到花1万元就能住进这么好的楼房,我们真心感谢党和政府。”天水市藉口镇易地扶贫搬迁户赵具才在自己宽敞的新家说出内心感受。

  按照政府扶贫政策,作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赵具才家只交了1万元,就搬进了天水藉口镇金河嘉苑90平方米的大房子。与赵具才家相同,藉口镇还有39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易地搬迁园了安居梦。

  春天花开小区芬芳满园

  赵具才说,原来他家位于山区的何赵村,儿子和儿媳妇领两个娃娃在镇上打工,租住的房子又小又潮湿。2019年4月,他们正式搬进了新家,老家的宅院通过拆迁复垦种上了樱桃树,现在他们山有3亩樱桃,6亩苹果,可谓山上有园,山下有楼,让他们一家对未来生活充满期待。

  4月2日,由甘肃省委宣传部主办的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媒体集中采访团记者走访赵具才家时,赵具才的孙女正在练习弹奏电子琴。赵具才的儿子赵亮亮说,现在他感觉和城里人的生活一样,也给孩子们创造了更好的生活条件。他和爱人在镇上开了一家米皮店,生意也不错,加上山区果园的收入能稳定脱贫。

  赵具才的孙女在弹电子琴

  据介绍,除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其他易地搬迁居民也享受各种优惠。以一家五口人为例,每人可获5000元补贴,同时政府提供10万元低息贷款,再加上各种补贴,买一套100平米的房子交17万余元就可以。

  天水藉口镇党委书记杜长江介绍,天水藉口镇郑集寨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规划搬迁寨柯、南峪、杜家山等14个行政村1852户8217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90户1800人,同步搬迁的非建档立卡户1462户6417人。当前,39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已全部搬迁入住,涉及保护区的160户同步搬迁户也已安置。拆旧复垦完成339户。为了保障搬迁群众能够实现“搬得出、住的稳、可发展”,藉口镇借助天水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天水粮食仓储物流园、天水职教园等项目建设,吸搬迁群众就近务工。

  金河嘉园小区环境优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康乐发现一座金代砖雕墓 为研究砖雕艺术提供了实物 甘肃康乐发现一座金代砖雕墓 为研究砖雕艺术提供了实物
  • 哀悼日缅怀英烈追忆逝者 兰州市民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哀悼日缅怀英烈追忆逝者 兰州市民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 临夏州永靖县农民在温棚里采摘草莓 临夏州永靖县农民在温棚里采摘草莓
  • 保障复工复产复学 兰州公安全力以“复” 保障复工复产复学 兰州公安全力以“复”
  • 清明小长假踏春游园成兰州人首选 清明小长假踏春游园成兰州人首选
  • 甘肃省医保电子凭证试点正式上线启动 甘肃省医保电子凭证试点正式上线启动
  • 找准突破口 迈上致富路——天水市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找准突破口 迈上致富路——天水市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4月9日起 甘肃省各级学校有序开学 4月9日起 甘肃省各级学校有序开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粮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2   甘肃省三所高校新增4个硕士学位授权点
3   甘肃省公布今年第一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
4   1至3月兰州市设施蔬菜日均供应290吨左
5   兰州市种业监督中心皋兰山上义务植树
6   春雨润大地 植树好时节 兰州市开展植树
7   倡导诚信经营 强化价格监管 兰州市维护
8   兰州市人防办采取四项举措扎实做好人防
9   4月6日甘肃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0   甘肃康乐发现一座金代砖雕墓 为研究砖
11   跨越千里的帮扶情——厦门用心用情推进
12   哀悼日缅怀英烈追忆逝者 兰州市民为在
13   甘肃文化丨汉代的砚,长这个样子
14   临夏州陈马村:各线齐开花助农稳增收
15   天水人段会宗:2000年前率30名“特种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