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要闻聚焦 >> 市州动态

省委第六巡视组对天水市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

20-04-14 14:38 来源:新天水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省委第六巡视组对天水市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

  中国甘肃网4月14日讯 据新天水报道(记者王晓馨)根据十三届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4月13日上午,省委第六巡视组对天水市及所辖贫困县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唐晓东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就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作动员讲话,并就配合做好专项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市委书记王锐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四大组织秘书长,市委、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负责人,市委巡察办班子成员,市委专项巡察组成员;市脱贫攻坚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市扶贫办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唐晓东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是省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大部署,既督促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和各类监督检查指出问题全面整改,也促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深入开展,为全省脱贫攻坚战高质量圆满收官提供坚强有力政治保障。希望天水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清醒认识脱贫攻坚形势的紧迫性、复杂性、严峻性,深刻理解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正确对待、坚决支持、自觉接受巡视监督,与省委巡视组同向发力、同题共答,以敢死拼命的态度整改各类问题,以背水一战的魄力攻克最后堡垒,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唐晓东强调,这次专项巡视是在特殊时期和特定历史阶段开展的一次专项行动,巡视组重点聚焦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和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奔着班子去、找领导干部说事,带着问题去、找责任人说事,紧盯落实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和省委工作安排情况,紧盯党委(党组)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情况,紧盯纪检监察机关落实整改监督责任情况,紧盯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问题整改及“两不愁三保障”等脱贫攻坚任务整改的落实情况,通过整改情况查找背后的主体责任问题、监督责任问题、作风问题以及政策和体制机制问题,以上督下、以下促上,全面审视被巡视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政治忠诚、政治责任、政治担当。希望天水市委和党员领导干部主动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积极查摆、系统梳理本地区脱贫攻坚及整改落实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向巡视组反映;抓好立行立改,及时全面整改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各类监督检查指出问题,迅速启动整改这次专项巡视发现的问题,确保巡视结束问题整改结束;坚持上下联动,根据本地区脱贫攻坚任务和体量大小,组建若干巡察组,在巡视组和天水市委的共同领导下,同步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加强协作配合,及时成立联络组,配合做好个别谈话、查阅资料、走访调研等工作。

  王锐表示,省委第六巡视组到天水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这既是对我市各级党委(党组)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我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的一次“全面审视”,更是对全市党员干部纪律作风的一次“综合检验”,必将对我们把准最后阶段脱贫攻坚工作方向、补齐短板弱项、冲刺清零各类问题、夺取脱贫攻坚最后胜利产生重大的推动作用。全市各级党政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专项巡视的重要性、必要性和严肃性,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着眼大局、敞开胸襟,主动接受巡视、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认真做好配合巡视各项工作。要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巡视纪律和保密纪律,坚决服从巡视组工作安排,认真完成巡视组交办任务,全面落实巡视组工作要求,积极主动协助配合巡视组全面了解和准确掌握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的相关情况,以利于我们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得更好、更富成效。要充分运用和转化好巡视成果,照单全收、主动认领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立行立改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整改、紧盯重点抓整改、压实责任抓整改,切实做到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确保各类问题整改到位、清零见底,以此来提高脱贫攻坚进度、质量和成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支持配合巡视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落实,主动对接、细致服务,优质高效做好协调联络、资料提供、调研走访、服务保障等相关工作,努力为巡视组开展巡视检查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天水工作1个半月。巡视期间(4月中旬至5月底)设专门值班电话:18093170096、18093171129,每天上午8:00到12:00,下午2:30到8:00受理电话来访。设专门邮政信箱:兰州市A257号,同时设置15个联系信箱,分别在秦州区迎宾路5号天水宾馆中门南侧、秦州区环城中路6号天水市委机关南门东侧、秦州区人民政府门口西侧,麦积区区府路56号区政府门口西侧、天水地质宾馆门口北侧,武山县宁远大厦东侧、武山县群众文化活动中心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门口北侧,甘谷县信访局门口西侧、甘谷县金成大酒店门口东侧,秦安县行政办公中心北出口右侧、秦安县大地湾印象酒店门口东侧,清水县委正门口东侧、清水县金水源大酒店(充国广场店)正门口西侧,张家川县行政中心大楼左侧、张家川县锦德瑞宾馆门口西侧。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和专项巡视要求,巡视组主要受理扶贫领域的问题反映,对其他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考核全程公开透明!武警甘肃总队执勤支队组织2020年士官培训对象选拔工作 考核全程公开透明!武警甘肃总队执勤支队组织2020年士官培训对象选拔工作
  • 甘肃省委6个巡视组分别进驻6市(州) 将对这项工作开展专项巡视 甘肃省委6个巡视组分别进驻6市(州) 将对这项工作开展专项巡视
  • 视频|甘肃原创MV《平凡的守望》,致敬最平凡可爱的守护者 视频|甘肃原创MV《平凡的守望》,致敬最平凡可爱的守护者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合水县北头村:“五管齐下”探索乡村治理新模式(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合水县北头村:“五管齐下”探索乡村治理新模式(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合水县王昌寺村:储存“正气”助脱贫 传递社会正能量(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合水县王昌寺村:储存“正气”助脱贫 传递社会正能量(图)
  • 甘肃武警:厉兵秣马春训忙 甘肃武警:厉兵秣马春训忙
  • 【讲好金昌故事 凝聚奋进力量】张积忠:多重收益走上脱贫路 【讲好金昌故事 凝聚奋进力量】张积忠:多重收益走上脱贫路
  • 金川区双湾镇龙口村千亩戈壁农业产业园着 力打造“四园区四基地一中心”戈壁生态农业产业 金川区双湾镇龙口村千亩戈壁农业产业园着 力打造“四园区四基地一中心”戈壁生态农业产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国甘肃网“鼎立信”平台入围中国互联
2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近期
3   考核全程公开透明!武警甘肃总队执勤支
4   甘肃省委6个巡视组分别进驻6市(州),
5   甘肃省委6个巡视组分别进驻6市(州)
6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共同推进
7   视频|甘肃原创MV《平凡的守望》,致敬
8   复工加速度 甘肃建投集团集中发力促生
9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合水县北头
10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合水县王昌
11   甘肃武警:厉兵秣马春训忙
12   【讲好金昌故事 凝聚奋进力量】张积忠
13   金昌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张永
14   金川区狠抓整改落实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15   金川区双湾镇龙口村千亩戈壁农业产业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