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要闻聚焦 >> 市州动态

庄浪发展特色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20-04-16 17:01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庄浪发展特色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中国甘肃网4月16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杨甜甜)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加快庄浪县产业发展,增强贫困群众经济收入,庄浪县各乡镇村加快步伐,发展自己的特色产业,特色产业以“特”制胜,是在长期发展过程中,利用特有的资源和文化等方面的优势,形成本地区的特色产业。

  郑河乡在大力发展肉牛产业和种薯产业的基础上,全力抓好“蜂药蒜”特色产业。在特色产业中,紧紧围绕未脱贫户、监测户和边缘户“三户”贫困人口脱贫,扶持中蜂养殖、中药材、大蒜等特色产业,发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作用,加大带贫力度和政策扶持力度,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贫困群众持续、稳定脱贫致富。

  因地制宜发展各乡镇的特色产业是决胜脱贫攻坚的有效措施,庄浪县常年干旱的气候条件使得旱作物种植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郑河乡努力实现“村有脱贫产业、户有增收渠道”的目标,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产业基础,这正体现了郑河乡利用本地区独特的自然环境和人文优势来发展“蜂药蒜”等地方特色,以帮助贫困人口脱贫,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笑脸话兰州经验③|兰州提质保量,“菜篮子”稳稳的! 笑脸话兰州经验③|兰州提质保量,“菜篮子”稳稳的!
  • 甘肃高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甘肃高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甘肃高院发布2019年度全省法院十大案件(图) 甘肃高院发布2019年度全省法院十大案件(图)
  • 麦积区举行援鄂医务人员欢迎仪式 区援鄂医务人员全部凯旋归来 麦积区举行援鄂医务人员欢迎仪式 区援鄂医务人员全部凯旋归来
  • 安全你我他 兰州安宁交警为“外卖小哥”集中授课(图) 安全你我他 兰州安宁交警为“外卖小哥”集中授课(图)
  • 甘肃首条熔喷布生产线成功下线(图) 甘肃首条熔喷布生产线成功下线(图)
  • 甘肃省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援企稳就业暨社会保险改革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甘肃省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援企稳就业暨社会保险改革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 唐仁健在西和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唐仁健在西和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中医药大学4月20日正式开学
2   丁巨胜检查非洲猪瘟防控等工作
3   【“甘味”故事】《我是“甘味”软儿梨
4   笑脸话兰州经验③|兰州提质保量,“菜篮
5   甘肃高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6   中共定西市委组织部关于马林等同志职务
7   甘肃高院发布2019年度全省法院十大案件
8   甘肃农业大学获批甘肃省枸杞无害化栽培
9   麦积区举行援鄂医务人员欢迎仪式 区援
10   【快讯】林铎在天水市调研指导脱贫攻坚
11   【快讯】林铎在天水市调研生态环境保护
12   定西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13   即日起,依法被扣的驾照15日内不处理将
14   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项目首次
15   健康扶贫队启航 甘肃省人民医院助力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