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要闻聚焦 >> 市州动态

张建杰深入秦州区挂牌督战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20-04-16 17:03 来源:新天水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张建杰深入秦州区挂牌督战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中国甘肃网4月16日讯 据新天水报道(记者李欣桐)4月14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建杰到秦州区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村——天水镇东风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紧盯攻克深度贫困堡垒,细化实化攻坚举措,不断巩固脱贫成效提高脱贫质量,确保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在东风村村委会,张建杰与镇、村干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脱贫攻坚、乡村环境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张建杰入户走访了未脱贫户雷富德、雷荣海、石伍斤和边缘户武福同,仔细询问家庭收入、看病就医、生产生活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在国家政策支持下靠勤劳双手致富奔小康。

  张建杰强调,要紧盯时间节点,从最痛的点、最难的事、最短的板和最弱的项入手,集中精力打歼灭战,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攻坚克难、清零销号,坚决把责任扛起来,把任务落下去,把措施硬起来,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对贫困户逐户分析研判,认真对照教育保障、医疗保障、住房情况、饮水情况和收入情况,制定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确保一户不漏、一人不漏、一项不漏地攻克深度贫困堡垒。要把发展产业作为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脱贫的根本举措,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管好用好到户产业扶持资金,加强产销对接,完善带贫机制,让贫困群众更多分享产业发展收益。要将扶贫同扶智扶志相结合,加强教育培训和宣传引导,完善帮扶政策和方式,激发内生动力,使贫困群众在脱贫增收的同时增强自我发展能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兰客专Ⅰ标项目首跨箱梁架设成功 中兰客专Ⅰ标项目首跨箱梁架设成功
  • 永昌:小辣椒托起农民致富梦 永昌:小辣椒托起农民致富梦
  • 笑脸话兰州经验③|兰州提质保量,“菜篮子”稳稳的! 笑脸话兰州经验③|兰州提质保量,“菜篮子”稳稳的!
  • 甘肃高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甘肃高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 甘肃高院发布2019年度全省法院十大案件(图) 甘肃高院发布2019年度全省法院十大案件(图)
  • 麦积区举行援鄂医务人员欢迎仪式 区援鄂医务人员全部凯旋归来 麦积区举行援鄂医务人员欢迎仪式 区援鄂医务人员全部凯旋归来
  • 安全你我他 兰州安宁交警为“外卖小哥”集中授课(图) 安全你我他 兰州安宁交警为“外卖小哥”集中授课(图)
  • 甘肃首条熔喷布生产线成功下线(图) 甘肃首条熔喷布生产线成功下线(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兰客专Ⅰ标项目首跨箱梁架设成功
2   康县:多举措全力护航学生复学
3   临泽:农村老房将迎来大变样!
4   金塔:环境整治 助力乡村振兴
5   临泽平川镇:谱写发展乐章 助力乡村振
6   民乐:一户一策 扎实做好贫困“边缘户
7   灵台:线上线下同发力 就业扶贫不松劲
8   安定:强化菜市场管理 为市民守好“菜
9   金塔:“年公”西瓜成功打入北京市场
10   永昌:小辣椒托起农民致富梦
11   金塔:不负春光添新绿
12   宕昌:拆危治乱扮靓美丽乡村“底色”
13   金塔:农村合作社助力乡村振兴
14   漳县:人居环境整治让“美丽乡村”靓起
15   康县:乌鸡养殖助群众脱贫致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