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要闻聚焦 >> 市州动态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小小豆腐坊 致富新希望

20-06-11 15:21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瓜州:小小豆腐坊 致富新希望

  天蒙蒙亮,马万明就已经把刚做好的150多斤豆腐送到了镇里的菜店。

  今年27岁的马万明,是瓜州县腰站子镇扎花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我没读几年书,初中毕业后就一直在外面打工。一次偶然的机会,镇上的帮扶干部来家里提到做豆腐的事情,当时就想试一试,没想到真的成了,吃过的人都说我做的豆腐好吃。”马万明回忆道。

  俗话说,“世上活路三行苦,撑船打铁磨豆腐”。虽说起早贪黑、费事费神,可马万明每一道工序都做到精益求精,做出来的豆腐自然质量上乘。一传十、十传百,“小马豆腐”开始供不应求。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扎花营村帮扶干部多次上门出谋划策,从豆腐坊选址、原材料选择、豆腐制作加工等方面提出可行性建议,还帮马万明办理相关营业手续。

  “年轻人沉下心学技术不容易,我们也用实际行动给他一些实实在在的帮助。”腰站子镇党委副书记汪精发说。

  2017年,在腰站子镇党委和政府的帮助扶持下,马万明建起了豆腐坊。投入运营后,豆腐产量翻了几番,收入也跟着翻了几番。“到现在已经有3个年头了,附近乡镇的人都知道我家的豆腐好。”马万明说。

  诚信经营,加上自家的养殖业,马万明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生活过得有滋有味,对未来充满信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北山村的脱贫故事 临夏州北山村的脱贫故事
  • 将文化遗存变为地方精粹——访太平鼓传承人缪正发 将文化遗存变为地方精粹——访太平鼓传承人缪正发
  • 6月20日起 莫高窟开放政策有变化 6月20日起 莫高窟开放政策有变化
  • 兰州市打击假冒伪劣儿童食品 兰州市打击假冒伪劣儿童食品
  • 打好特色牌 推开致富门 ——卓尼县木耳镇力赛村发展生态旅游产业见闻 打好特色牌 推开致富门 ——卓尼县木耳镇力赛村发展生态旅游产业见闻
  • 兰州市经适房开始公开配售6月30日前提交申请 兰州市经适房开始公开配售6月30日前提交申请
  • 兰州市城关区医院改扩建项目本月开建 兰州市城关区医院改扩建项目本月开建
  • 兰州有序放开夜经济和户外经营市场 兰州有序放开夜经济和户外经营市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嘉峪关市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
2   张掖市税务局:强化委托案件协查 严厉
3   临夏州积石山县培训中小学心理咨询师
4   嘉峪关文物景区入选全国5A级景区品牌10
5   临夏州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6   嘉峪关市全力打造特色志愿服务品牌
7   嘉峪关市2户企业入选省绿色制造体系名
8   嘉峪关市城市基层党建暨机关、事业单位
9   嘉峪关市总工会荣获全国工会优秀审计项
10   临夏州康乐县依法关停8家无证经营娱乐
11   临夏州法院系统“扫黑除恶、打财断血”
12   田园采摘 乐享“莓”好时光
13   厦门科技帮扶工作队在和政县开展交流讲
14   临夏州举办民族宗教理论政策培训会
15   2020年“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演出走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