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要闻聚焦 >> 市州动态

定西:临洮念好“四字诀”推动脱贫攻坚问题清零见底

20-07-03 08:50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临洮念好“四字诀”推动脱贫攻坚问题清零见底

  中国甘肃网6月18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记者王亚海 通讯员张小伟)为切实抓好中央和省市县委巡视巡察、暗访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推动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各项问题短板清零,临洮县念好“查、测、访、改”四字诀,扎实推动脱贫攻坚各类问题清零见底。   

  紧盯重点内容全面“查”。紧盯中央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2019年度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调研督导反馈问题中涉及乡村干部对村情实际和脱贫攻坚基本知识掌握不全面、村级班子运行不顺畅、乡村干部落实到村坐班值班不严格、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推进不平衡、巡视巡察暗访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驻村帮扶工作不扎实等7个方面的问题,抽调6名组工干部和18名乡镇党建办主任,组建6个交叉检查组深入18个乡镇73个村,围绕脱贫攻坚问题排查清零工作开展解剖麻雀式的交叉检查,全面厘清排查清零工作的短板和死角。   

  聚焦脱贫攻坚精准“测”。针对乡镇包村领导、驻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村党组织书记等对脱贫攻坚政策知识不熟悉、村情实际掌握不全面等问题,交叉检查中采取现场提问和闭卷测试等形式开展能力测试,倒逼乡村两级干部扎实开展政策理论学习。现场提问和闭卷测试主要围绕村情实际和脱贫攻坚、基层党建基本知识等内容,对排查村的包村领导、驻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村党组织书记和其他村干部全覆盖提问测试,着力提升乡村干部脱贫攻坚政策和村情民意的熟悉程度。   

  突出关键人群深入“访”。结合脱贫攻坚“四巩固、六提升、五促进”行动,交叉检查组在排查村随机抽取5户党员、5户贫困户,围绕村党组织作用发挥、村“两委”干部履职尽责、脱贫攻坚任务清零、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开展、党内组织生活开展等情况开展访谈,访谈采取一对一、一对多的形式,通过面对面谈话了解和提问调查的方式全面掌握乡村两级开展脱贫攻坚问题排查清零的责任履行和任务落实情况。   

  强化跟踪问效扎实“改”。交叉检查组对每一个村排查结束后,及时召开排查问题反馈通报会,对发现的问题原汁原味反馈被排查村党组织,并提出整改意见和整改要求。县委组织部对6个交叉检查组发现的问题及时汇总梳理,形成交叉检查通报,对排查出的问题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通报,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进行对照自查,确保类似问题全面清零。同时对排查出的问题全部纳入督查检查问题整改台账,列入交办督办清单,县委组织部在督查检查、暗访督查时进行跟踪问效,督促相关乡镇党委按时完成整改清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黄河兰州段迎来今年入汛以来第二次较高水位 水利部门:在可控范围 近两日便可回落 黄河兰州段迎来今年入汛以来第二次较高水位 水利部门:在可控范围 近两日便可回落
  • 深化经贸合作 共促绿色发展——第二十六届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发言摘登 深化经贸合作 共促绿色发展——第二十六届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发言摘登
  • 云端盛会 共享商机——第二十六届“网上兰洽会”扫描 云端盛会 共享商机——第二十六届“网上兰洽会”扫描
  •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重点项目签约暨招商引资项目省级奖励仪式举行 林铎唐仁健欧阳坚等见证签约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重点项目签约暨招商引资项目省级奖励仪式举行 林铎唐仁健欧阳坚等见证签约
  •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隆重举行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隆重举行
  • 甘肃陕西签署经济社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 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甘肃陕西签署经济社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 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 应急直升机现场救伤员 甘肃省高速公路综合应急演练动真格 应急直升机现场救伤员 甘肃省高速公路综合应急演练动真格
  • 定西市组织开展人民防空专业保障队伍训练点验 定西市组织开展人民防空专业保障队伍训练点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宋亮郭承录会见山东能源集团总经理张寿
2   兰州:福利路街道兰铝社区慰问困难党员
3   2020年高考温馨提示:体温低于37.3℃方
4   西峰 落实河湖长制 筑牢生态保护网
5   兰州西固区金城夜市美食广场启动
6   S10凤合高速马坞至西寨段一期工程开建
7   天津甘肃联合认定首批“津甘双地科技特
8   甘肃省出台措施助力科技创新 到2025年
9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重点项目签约暨招商引
10   武威着力打造“三大特色产业带”发展“
11   今年兰州市节能环保产业 确定在建项目2
12   兰州市启动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
13   文旅部财政部为甘肃省配送12台流动舞台
14   黄河兰州段迎来今年入汛以来第二次较高
15   兰州市政府下发《关于进一步激发消费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