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要闻聚焦 >> 市州动态

苏君在靖远县调研时强调 培育壮大产业决胜脱贫攻坚 打造美丽乡村推进乡村振兴

20-07-09 08:48 来源:白银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苏君在靖远县调研时强调

  培育壮大产业决胜脱贫攻坚 打造美丽乡村推进乡村振兴

  中国甘肃网7月8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 王鹏程)7月7日,市委书记苏君在靖远县调研时强调,要培育壮大产业谋长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造美丽乡村和特色小镇,发展乡村旅游,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市委常委、靖远县委书记郑钰,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杜健棠,副市长高云翔,市委秘书长蒙占元参加调研活动。

  苏君首先来到北湾镇富坪村,调研了富坪村第四届“岷漳情·花儿会”准备情况,同时与村民交谈了解今年经济收入情况。苏君对富坪村近几年产业达标覆盖、村民精神面貌改变、农业增产增收等方方面面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要接续培育壮大产业谋长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她强调,带货直播作为一种新兴的电子商务营销模式,不但可以帮助消费者提升消费体验,还能为许多质量有保证、服务有保障的产品打开销路。要培养一批电商直播带货的网络达人,把他们培养成能够适应未来互联网经济发展需求的复合型知识结构人才,并通过网络直播带货,线上销售岷漳、富坪特色农产品,带动村民持续增收。

  随后,苏君走进轩睿食用菌发展有限公司,认真查看了筛料配料、灭菌、接种转运等生产环节,全面了解了企业菌棒加工生产情况。她强调,企业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扩大投资规模,加快项目建设,确保早日实现合作共赢。要大力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组织方式,引进和培育更多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强化产销对接、技术服务、利益联结等,带动更多群众参与食用菌产业发展,实现持续稳定增收。同时要因地制宜,打造香菇特色小镇,发展乡村旅游,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引擎。

  在东湾镇,苏君认真调研了瓜园村美丽乡村打造情况和东湾镇高效农业示范园建设情况。她强调,要坚持从细处着眼,巧妙美化村内沟渠,合理种草种花,有特色布局休闲小凳,达到“看似不经意,处处有惊喜”的效果。要做好规划,科学布局村内街巷,并制定统一的街巷指示牌,为游客游玩提供便利。要严禁农村城市化,去水泥、去瓷砖、去彩钢房,保证农村的特有面貌,留住乡愁和乡韵,让游客流连忘返。要加强政府奖励,鼓励有条件的村民发展民宿和农家乐,做好当地特色饭菜,让游客享受到正宗的农家味道。同时要完善相关机制,吸引乡贤能人回乡创业,发展乡村旅游,增加群众就业,带领村民持续增加收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连城自然保护区首次发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豺 连城自然保护区首次发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豺
  • 七月天祝“赛江南” 七月天祝“赛江南”
  • 张掖地质公园晋升“世界级” 张掖地质公园晋升“世界级”
  • 1566.6万元!甘肃发放首批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支持计划资金 1566.6万元!甘肃发放首批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支持计划资金
  • 林铎在陇南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林铎在陇南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 兰州市7.5万余户农村危房改造完成 兰州市7.5万余户农村危房改造完成
  •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甘肃道路货运车辆“三检合一”政策本月实施 甘肃道路货运车辆“三检合一”政策本月实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人民检察院下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
2   连城自然保护区首次发现国家二级保护动
3   甘肃省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
4   兰州高新区公开招聘48名工作人员
5   甘肃政法大学举办民法典理论研讨会
6   兰州市聋儿语训中心开展生态环保活动
7   关注甘肃高考丨一线名师点评高考试题
8   兰州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出租车计价
9   津甘两地金融机构服务扶贫企业项目云对
10   创新+融合 党建增活力 ——敦煌市创建
11   点滴文明 源自家庭
12   甘肃省民营企业融资对接会召开 在甘19
13   兰州七里河区:“百合花开dou精彩”抖
14   2020高考昨日顺利落幕 7月10日开始阅卷
15   七月天祝“赛江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