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扶贫影像

灵台:脱贫致富能手陈玉虎

20-08-03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洪煜然

  今年51岁的陈玉虎是灵台县上良镇合集村的脱贫光荣户,他勤劳朴实,待人热情,走进他们家,干净整洁的院落让人眼前一亮,一颗满目翠绿的梨树上挂满了果实,静静的站立在院子中央,仿佛是专门为勤劳的陈玉虎劳作后休息纳凉准备的。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给猪圈里的小猪仔们倒水、喂食。

  “我今年养了10头育肥猪,10头能繁母猪,截至目前我已出售25个猪仔,卖了4万元,预计今年养猪可实现净收入10万元。”陈玉虎乐呵呵的说道。

  别看陈玉虎现在精神抖擞,满面笑容。几年前,他可是愁眉苦脸,生活十分艰难。外出在金昌务工的他,因常年下井而患有严重的腰椎病,不能在从事重体力工作,而家中的三个孩子还在上学阶段,需要学费和生活费,家里的重担一下子压在了妻子姚转琴一个人肩上,仅靠务农和家里养的几头猪收入甚微,很难维持一家人的正常开销。就这样,2015年他家被评为贫困户。

  “玉虎,你现在是贫困户,可要好好想着把日子过好过红火哩,我们一起努力,争取以最快的速度改变你家里的贫困面貌,早日脱贫奔小康。”合集村的村支书姚德选语重心长的对他说。

  “我家里现在有三头猪,效益还不错,就是规模太小了,我想扩大养殖规模,盖一个猪舍,但是苦于没有资金,所以这件事情就被搁置了,今年我听人说贫困户可以申请贴息贷款,我想着看村上能不能帮忙给我申请一下。”陈玉虎这样告诉村支书。

  经过他俩这么一合计,说干就干,村上帮忙申请扶贫贷款,陈玉虎联系盖猪圈的工人,准备所需的建筑材料。在他们的齐心协力下,不到一个月时间,一个崭新的猪舍就已完工,现在他家已由原来的几只猪发展到20多头的养殖规模了。

  “我平时在电视手机上经常学习养猪的技术,还参加县镇组织的养殖技术培训班,经过这几年的摸爬滚打,我家的猪哪里不合适我就会第一时间察觉,同时我还学会了给猪打针,现在村上谁家的猪有毛病,都会叫我去看一看,这还让我挺有成就感的。”陈玉虎满脸自豪的告诉记者

  “幸福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这是陈玉虎经常说的一句话。为了尽快脱贫,他不断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改变着自家的命运。现在他不仅在养猪方面是村里的“专家”,在种植果树方面更是一把好手。

  他家的苹果园在他的精心管理下枝繁叶茂、果实累累。“想要果子卖的好,必须在果园管理方面下真功夫,来不得半点马虎,我早上5点多起床,把猪安顿好之后就来果园务作,去年4亩果园收入了2.6万元,效益还不错。”陈玉虎满面笑容的说。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他和妻子的努力下,他们家不仅在2017年顺利脱贫,而且他还被评为镇上的产业致富带头人,现在的陈玉虎日子越过越红火了,越奔越有劲了。他说:“非常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新时期扶贫的好待遇,自己现在脱贫了,但是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在搞好自家产业的同时,带动更多的人实现致富增收梦。”

  通讯员 仇睿红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教育部助力建设“技能甘肃” 集中力量建设10所高水平高职院校和30个高水平专业群 教育部助力建设“技能甘肃” 集中力量建设10所高水平高职院校和30个高水平专业群
  • 【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把牢方向保持定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把牢方向保持定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 积分换商品出了问题,要进行理赔?别信,这一定是诈骗! 积分换商品出了问题,要进行理赔?别信,这一定是诈骗!
  • 兰州城关区老旧小区改造后将成立业委会 兰州城关区老旧小区改造后将成立业委会
  • 天祝藏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天祝藏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 甘肃省实现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全覆盖 甘肃省实现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全覆盖
  • 甘肃省对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 甘肃省对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
  • 甘肃省“中央厨房试点建设项目”启动 甘肃省“中央厨房试点建设项目”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专题】你笑起来真好看——决战脱贫攻
2   “你笑起来真好看——决战脱贫攻坚看西
3   教育部助力建设“技能甘肃” 集中力量
4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温暖的回响
5   【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6   教育部携手甘肃省合力打造“技能甘肃”
7   积分换商品出了问题,要进行理赔?别信
8   兰州城关区老旧小区改造后将成立业委会
9   天祝藏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10   甘肃省实现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全覆盖
11   甘肃省对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再
12   甘肃省“中央厨房试点建设项目”启动
13   【视频】甘肃酒泉:戈壁荒滩变富民瓜田
14   窑洞里的“托牛所” | 带你Get牛犊子的
15   “读者来了”,读者出版集团添彩第九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