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要闻聚焦 >> 市州动态

渭源:引来“金鸡”产“金蛋” 助力脱贫促小康

20-08-14 09: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渭源:引来“金鸡”产“金蛋” 助力脱贫促小康

  走进位于渭源县路园镇三河口村福兰线北侧的渭源金鸡产业园区,一个标准化、规模化、设施化、现代化的绿色养殖产业园区呈现在眼前。

  园区内,工人们正忙着给大大小小的车辆上装着“金蛋”;车间内,“金蛋”被传输带从养殖区源源不断地输送到现代化的流水线;流水线上,工人们将传输来的“金蛋”一盘盘有序堆放,达到一定数量将被运走。 

  园区有关负责人介绍,园区于2018年8月开工建设,2019年4月投产运营。目前,青年鸡区已全部建成投产,现饲养青年鸡30万只,饲养蛋鸡90万只,日产蛋量达78万枚;吸纳带动蓬峰镇、清源镇、五竹镇等5个乡镇150多人就近就业,其中建档立卡户务工人员65名。2019年,为全县108个村分配租金324万元,9131户贫困户通过入股分红获得876万元。 

  据了解,渭源县金鸡产业扶贫项目是国务院扶贫办落实中央定点帮扶责任牵头引进,渭源县人民政府与北京德青源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的大型扶贫产业。项目采取“政府投资办厂,企业租赁经营”的新型模式投资建设,推行“379”扶贫模式和“政府+现代农业产业园+龙头公司+国投公司+金融机构+合作社+贫困户”七位一体扶贫模式,使资产收益实现了到村到户,使产业实现了绿色、生态、循环可持续发展。 

  该项目总投资约4.42亿元,项目占地面积860亩。项目全部建成后,可饲养蛋鸡240万只,年加工壳蛋4.2亿枚,年生产有机肥1.46万吨,年生产加工配合饲料18万吨。年可实现产值7.05亿元,其中蛋品产值2.1亿元,饲料产值4.5亿元,淘汰鸡产值2400万元,有机肥产值2100万元。 

  根据项目合作协议,县上每年可获租金约3000万元。主要用于:9131户产业未达标贫困户总计年分红876万元,108个村集体每年每村分红3万元,土地流转费80万元,剩余租金用于偿还贷款本息和后续产业扶持。同时,还可以通过劳务、运输、种植、包装4个合作社,参与物流、餐饮、租赁、加工、运输获得收入,300个贫困劳动力可通过入厂(场)就业实现稳定增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点赞!甘肃省前7个月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点赞!甘肃省前7个月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 兰州青白石街道 人居环境大变样 兰州青白石街道 人居环境大变样
  • 兰州理工大社区打造“红色楼院”党建品牌 兰州理工大社区打造“红色楼院”党建品牌
  • 兰州新区栖霞街道“文化客厅”开放了 兰州新区栖霞街道“文化客厅”开放了
  • 兰州甘家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亮点多 “漫卷书堂”有“品”有“味” 兰州甘家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亮点多 “漫卷书堂”有“品”有“味”
  • 铭记嘱托 砥砺奋进 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 铭记嘱托 砥砺奋进 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
  • 兰州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检查 兰州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检查
  • 兰州市口腔医院异地新建项目开工 兰州市口腔医院异地新建项目开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点赞!甘肃省前7个月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2   定西:北师大向日葵支教队“云课堂”通
3   兰州市一院首批完成两例蔡司双焦点“散
4   兰州青白石街道 人居环境大变样
5   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6   【兰山论语】热爱是最好的理由
7   【记者随笔】扶起来,就要自己往前跑
8   【看法】治理“天价”搬家费
9   兰州理工大社区打造“红色楼院”党建品
10   陇南供电—— “代支付”先行 促进提质
11   兰州新区栖霞街道“文化客厅”开放了
12   庆阳环县 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实现双提升
13   临夏康乐:全域无垃圾 乡村显魅力
14   严禁修改自学考试成绩信息
15   兰州甘家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亮点多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