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市州动态

麦积:消费扶贫聚力助推 扶贫生活馆生意火爆

20-09-08 09:41 来源:天水市麦积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满同

【专题】魅力麦积

  麦积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讯(记者 丁启)金秋九月,瓜果飘香。在全国消费扶贫月启动之际,9月6日,麦积区特色农产品消费扶贫生活馆在兰州正式开业运营。该馆的顺利开业将为进一步搭建麦积区特色农产品展销平台、拓宽产品销售渠道、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发挥积极促进作用。

  9月6日早八点半,位于兰州市秦安路核心位置的麦积区特色农产品消费扶贫生活馆还未正式开业,馆内早已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红彤彤的当季花牛苹果、紫莹莹的下曲葡萄、包装精美的元龙花椒和利桥土蜂蜜,各式各样的特色农产品汇聚于生活馆内。顾客们蜂拥而至、尽情抢购,等候结账的兰州市民排成了“长龙”。生活馆外特别设置的一列销售摊位也摆满了各式各样的扶贫产品,熙熙攘攘的人群挤满了整条街,生活馆开业当天生意便异常火爆。

  “我今天过来买了六斤苹果还有一盒花椒,麦积的花牛苹果非常有名,但是我们平常买不到。这个店开了以后,我们就能直接买到麦积正宗的土特产了,价格也很便宜,苹果也特别好,很新鲜。”兰州市民乔先生高兴地说。

  正在挑选草莓的兰州市民王女士对于能够在兰州本地买到麦积区的特色农产品很是高兴。“我买了好多东西,有天水的花椒、花牛苹果。今天大概买了将近1000块钱的东西,而且都有折扣,东西非常好,以后我会常来。”

  随着参加开业仪式嘉宾的陆续到来,生活馆内越发热闹。花牛苹果4元一斤、下曲葡萄4元5一斤、党川无公害草莓买一送一、元龙花椒30一盒……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参加活动的嘉宾们纷纷慷慨解囊购买麦积区农特产品,有的甚至现场带货“安利”麦积农产品给广大兰州市民朋友,部分农产品迅速售罄,销售现场一派火热。

  麦积区消费扶贫生活馆店长曹利荣介绍,生活馆里的花牛苹果是今年麦积区第一批上市的苹果,口感特别好,品质有保证。“我们总共准备了1万斤,从8:30到现在两个小时就销售了1240斤,全店的销售金额也达到了8000多元。接下来,我们会不断地提供优质服务,让每位省城市民,让他们能够吃到我们天水特色的农产品。”

  麦积区果业中心主任高永新说:“生活馆正式开业恰逢花牛苹果大量成熟上市的时间,这个馆的开业运营对麦积花牛苹果今年的销售将会起到非常大的帮助和推介作用。”

  今年以来,麦积区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社会参与、互利共赢的原则,特别是今年三月份以来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及开展消费扶贫行动有机结合起来,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消费扶贫工作。聚焦产业优势,采取有效措施,拓宽销售渠道,通过以消费带生产的方式,促进贫困群众增收,促进精准脱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截止目前全区消费扶贫共计1.08亿元,带动贫困人口4625人,有效解决了贫困人口稳定增收的难题,提升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直击嘉峪关变迁】幸福社区让城市生活更美好(图) 【直击嘉峪关变迁】幸福社区让城市生活更美好(图)
  • 秦王川:一座绿色化工产业园正在崛起 秦王川:一座绿色化工产业园正在崛起
  • 陇南宕昌: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 护航易地扶贫搬迁幸福路 陇南宕昌: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 护航易地扶贫搬迁幸福路
  • 兰州十余家驾校“抱团”发展 冀化解驾培行业供大于求局面 兰州十余家驾校“抱团”发展 冀化解驾培行业供大于求局面
  • 【直击嘉峪关变迁】在嘉峪关邂逅大明风华  明长城与你有个约定 【直击嘉峪关变迁】在嘉峪关邂逅大明风华 明长城与你有个约定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嘉峪关:构建大格局 天地之间护长城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嘉峪关:构建大格局 天地之间护长城
  • 【直击嘉峪关变迁】文旅融合焕发城市新活力 【直击嘉峪关变迁】文旅融合焕发城市新活力
  • 【直击嘉峪关变迁】点石成“精”传承千年丝路文化 【直击嘉峪关变迁】点石成“精”传承千年丝路文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直击嘉峪关变迁】幸福社区让城市生活
2   兰州新区组织部关于对彭琪同志拟晋升一
3   甘肃镇原:最后脱贫户的新生活
4   【直击嘉峪关变迁】送你9张屏保 共赏天
5   兰州新区第三届职工运动会开幕
6   兰州新区将对26家企业88件注册商标发放
7   甘肃省首批“放心消费承诺”单位命名
8   第五届科博会新区收获颇丰
9   阿勒泰地区秋冬季旅游专场推介会在兰举
10   皋兰县“黄河鼓韵”文艺节启幕
11   兰大“穹顶”正式开放
12   兰州市139条公交线路年客运量达7亿多人
13   兰州市抽检学校食堂与“双节”食品
14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双节”消费提示
15   榆中县开展“红色教育进校园”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