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要闻聚焦 >> 甘肃要闻

乡村旅游助推脱贫攻坚 担当乡村振兴排头兵

20-09-11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原标题:乡村旅游助推脱贫攻坚 担当乡村振兴排头兵

张掖市民乐县民联乡东寨村。

甘南州迭部县益哇乡扎尕那村。

  近年来,省文旅厅紧紧抓住乡村旅游发展机遇,大力扶持贫困村和贫困户开办农家乐、建客栈民宿,乡村旅游已成为贫困地区实现脱贫致富的重要渠道。2016年以来,我省先后扶持深度贫困地区的702个村开展乡村旅游,发展农家乐7200户,创建乡村旅游示范村268个,培育乡村旅游合作社301个、乡村民宿849家,实现55.46万人脱贫,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了加快乡村旅游提质升级,我省继续以推进建设268个乡村旅游示范村为重点,在年内新建示范村50个,全面完成示范村建设任务;进一步提升151个乡村旅游合作社发展水平,新发展合作社50个;落实10个乡村旅游“样板村”和康县30个乡村旅游重点村建设任务。同时,支持深度贫困地区积极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打造一批乡村旅游精品项目,引领带动乡村旅游提质增效。

  今年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我省率先从乡村旅游做起,出台了《加快恢复文化和旅游市场的若干措施》《统筹推进全省乡村旅游业有序复工复产的通知》《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手册》等一系列利好政策措施,全力支持乡村旅游复工复产、迅速升温。

  同时,省文旅厅联合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编制的《中国·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2019年度报告及2020年趋势展望)》在新华财经现场云直播平台正式发布,标志着甘肃乡村旅游进入了以“融时代、云时代、智时代、+时代”为特征的文旅振兴乡村新时代。

  此外,我省还整合了各地短线游、自驾游、周边游、乡村游等优质旅游资源,推出60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结合“5·19”中国旅游日,组织开展“陇上花开·乡约甘肃”——甘肃省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进一步做热做火全省乡村旅游市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教师节特别活动丨感恩老师! 教师节特别活动丨感恩老师!
  • “荒凉”土地掘金记 ——甘肃旱作农业发展“变奏曲” “荒凉”土地掘金记 ——甘肃旱作农业发展“变奏曲”
  • 林铎在皋兰县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贯彻新发展理念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不断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 林铎在皋兰县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贯彻新发展理念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不断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
  • 全国首例“5G+智慧矿山”项目在甘肃省成功应用 全国首例“5G+智慧矿山”项目在甘肃省成功应用
  • 14日起,这条路分时段单向交通管制 途经所有车辆需绕行 14日起,这条路分时段单向交通管制 途经所有车辆需绕行
  • 甘肃省高考高职(专科)批R段明日正式投档 甘肃省高考高职(专科)批R段明日正式投档
  • 兰州安宁区举行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预计到2022年底新增学位4300个 兰州安宁区举行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预计到2022年底新增学位4300个
  • 感恩老师! 感恩老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教师节特别活动丨感恩老师!
2   斥资14.15亿 兰州市妇幼保健院异地新建
3   千里河西 一枝独秀——河西学院转型提
4   【2020网络安全周】网络安全宣传周来啦
5   “荒凉”土地掘金记——甘肃旱作农业发
6   林铎在皋兰五中调研并看望慰问教职工时
7   今年甘肃省农业机械化发展势头强劲 补
8   孙伟在全省河湖治理与生态保护工作现场
9   “荒凉”土地掘金记 ——甘肃旱作农业
10   林铎在皋兰县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贯彻
11   全国首例“5G+智慧矿山”项目在甘肃省
12   14日起,这条路分时段单向交通管制 途经
13   甘肃省高考高职(专科)批R段明日正式投
14   兰州安宁区举行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预计
15   感恩老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