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要闻聚焦 >> 媒体聚焦

百花深处日子甜——岷县秦许乡发展蜂产业见闻

20-09-11 09:0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原标题:百花深处日子甜

  ——岷县秦许乡发展蜂产业见闻

  多年前,岷县秦许乡百花村的老百姓穷在山里、苦在山里。如今,秀山丽水、遍野繁花成了百花村村民增收的“助跑器”。

  夏末秋初,进入百花村,一路绿树环绕,水流潺潺,花香四溢。这几年,在县上政策的支持与指导下,秦许乡中药材、蜂养殖等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农民的“钱袋子”也鼓了起来。

  百花村的百花滩中蜂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里,五颜六色的花朵争相斗艳,蜂箱整整齐齐地摆放在百花丛中。55岁的李金同正从蜂箱里抽出蜂巢,查看蜂群采蜜、产蜜情况。李金同说,自己苦了大半辈子,现在农活干不动了,就在蜂场里帮忙收蜂、摇蜜,一年挣5000多元,自己也够花了。

  蜂产业的快速发展,让许多老乡看到了希望,越来越多的群众加入到养蜂大军中,养蜂合作社也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

  同时,该乡的产业发展也得到了帮扶单位甘肃农业大学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甘肃农业大学驻岷县秦许乡鹿峰村第一书记兼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王瑾介绍:“甘肃农业大学利用人才、资金、技术优势,帮助秦许乡发展蜂产业,通过产业的发展,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

  据了解,近年来,秦许乡共发展蜂养殖专业村6个,养蜂合作社35个,蜂蜜加工扶贫车间3个,共养殖蜂9026箱。蜂产业真正成为秦许乡群众脱贫致富的绿色产业、朝阳产业。(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王红蕾 李妍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开展农村秋收交通安全整治 查处农村地区“七类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9246起 兰州市开展农村秋收交通安全整治 查处农村地区“七类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9246起
  • 乡村旅游助推脱贫攻坚 担当乡村振兴排头兵 乡村旅游助推脱贫攻坚 担当乡村振兴排头兵
  • 兰州植物园新建7个主题园区“亮妆” 兰州植物园新建7个主题园区“亮妆”
  • 祝福老师 感恩师德 祝福老师 感恩师德
  • 新建中兰客专新墩特大桥成功跨越文物保护区 新建中兰客专新墩特大桥成功跨越文物保护区
  • 敦煌普氏野马种群数量超过70匹 敦煌普氏野马种群数量超过70匹
  • 整治市容环境 兰州高新区城管在行动 整治市容环境 兰州高新区城管在行动
  • 兰州安宁区发放桃王公益慈善助学金 兰州安宁区发放桃王公益慈善助学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开展农村秋收交通安全整治 查处
2   乡村旅游助推脱贫攻坚 担当乡村振兴排
3   兰州市青年讲师团走进兰州大剧院开展宣
4   河西走廊有机葡萄酒节19日在武威举办
5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6   兰州植物园新建7个主题园区“亮妆”
7   全国乡村旅游工作现场会12日在兰州召开
8   河西走廊第十届有机葡萄美酒节将在武威
9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高职(专科)批R段9月
10   @西固居民:今天,捡烟头可兑换礼品
11   兰州市妇幼保健院异地新建项目开工奠基
12   “滨河助学基金”启动 首批50名学子获
13   “脱贫攻坚 政法护航”全媒体采访团走
14   甘肃省首次引进的724头种猪顺利入境
15   祝福老师 感恩师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