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市州动态

甘州:告别苦咸水 甘泉进万家

20-09-11 09:4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甘州:告别苦咸水 甘泉进万家

  “来,尝口咱家的茶。”9月4日,在甘州区新墩镇园艺村村民张金花的家里,她倒上一杯热腾腾的茶水招呼笔者,茶水清澈纯净,入口甘洌微甜。

  “咋样?好喝吧!这可不是啥矿泉水,这是俺们家的自来水。”看笔者正在咂摸水的味道,张金花笑着解释。而就在半年前,如果有客来访,张金花都要去村口的副食店买上一桶矿泉水招呼客人。

  提起以前家里喝的“苦咸水”,张金花打开了话匣子:“以前村上水塔里的水时有时无,而且水垢很多,一壶水烧开上面漂一层,家里有太阳能热水器的每年最少要花上一百多元清理一次……”

  今年以来,甘州区把扎实推进农村“苦咸水”改水工程作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底线任务来抓,扎实推进全区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补短板工作。

  目前,甘州全区农村“苦咸水”改水工作正在扎实有序推进中。为彻底解决群众吃水难问题,区上相关部门对全区18个乡镇、245个行政村饮用水源水质存在硝酸、硫酸盐含量超标、群众饮用“苦咸水”的问题进行了彻底摸排调查,计划投资1510万元对涉及安阳乡、沙井镇、等7个乡镇实施农村“苦咸水”改水工作。

  甘州区水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实施方案已经甘州区政府审批,环评、水保、招标代理、勘察设计已通过阳光采购选择,施工、监理单位已通过公开招标确定。下一步,将及时组织完成项目实施,争取于2020年12月15日完成全部建设任务。(通讯员 马岳荣 王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防护圈”越扎越紧 “钱袋子”越护越牢——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临夏路派出所再掀“反诈风暴” “防护圈”越扎越紧 “钱袋子”越护越牢——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临夏路派出所再掀“反诈风暴”
  • 汛期已持续77天 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全力清淤 汛期已持续77天 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全力清淤
  • 天水清水县万寿菊迎来收获季 天水清水县万寿菊迎来收获季
  • “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 打造文旅扶贫大平台 “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 打造文旅扶贫大平台
  • 文旅助推脱贫 美丽战胜贫困——甘肃省文化旅游产业助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综述 文旅助推脱贫 美丽战胜贫困——甘肃省文化旅游产业助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综述
  • “非遗+扶贫” 探索工作新模式 提振贫困群众文化自信 增强脱贫攻坚内生动力 “非遗+扶贫” 探索工作新模式 提振贫困群众文化自信 增强脱贫攻坚内生动力
  • 兰州市开展农村秋收交通安全整治 查处农村地区“七类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9246起 兰州市开展农村秋收交通安全整治 查处农村地区“七类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9246起
  • 乡村旅游助推脱贫攻坚 担当乡村振兴排头兵 乡村旅游助推脱贫攻坚 担当乡村振兴排头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高新区举行表彰会 为民族团结好故
2   2020年下半年NTCE笔试今起开始报名
3   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赴兰州市中级
4   “防护圈”越扎越紧 “钱袋子”越护越
5   甘肃省检察机关加大办案力度 前8月涉黑
6   汛期已持续77天 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
7   兰州红古区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主题党日活
8   兰州高新区执法分局整治辖区各类违法行
9   兰州安宁区民政局结合本职工作助力创文
10   一个乡村“土秀才”的朴实心愿:无偿传
11   兰州国资利民集团将联手成都红旗连锁开
12   兰州市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7.34万人
13   兰州市开展电梯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14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住院病例已清零
15   甘肃省民政厅8项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