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要闻聚焦 >> 媒体聚焦

漳县:让贫困劳动力端稳就业“饭碗”

20-09-11 09:4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漳县:让贫困劳动力端稳就业“饭碗”

  漳县创新思路,不断发掘就业渠道,通过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劳务输转、扶贫车间等,将多渠道促就业稳就业精准到户到人,让贫困劳动力端稳就业“饭碗”,达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良好效果。

  今年以来,漳县利用春节前后农闲和农民返工时机,举办精准扶贫劳动力培训,已完成培训3期300人,其中育婴员培训100人,种植培训100人,养殖培训100人。通过培训,让农民群众掌握了一技之长,就近实现就业。同时,根据群众和市场需求,量身“订单式”培训,举办建筑类、机械操作类和家政服务类培训,让更多农民拥有专业技能,帮助扶贫车间输送劳动力。

  贵清山植物园在新寺镇青瓦寺村建成绿色扶贫车间,流转土地1200亩,投资2亿元,建成了集休闲娱乐、养生休憩、旅游观光为一体的观赏性森林植物园,吸收当地100多名农民务工。青瓦寺村妇女韩俊花,常年患病,生活困难。“家里流转土地10亩,一年收入一万多元,我在园区务工,收入一万多元,丈夫在外打工收入2万多元,日子越过越好。”韩俊花说。

  为了拓宽农民就业渠道,漳县打出“组合拳”,“点对点”精准劳务输出。组织全县农村劳动力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安全有序地转移就业,顺利返岗。组织了多趟开行到福州长乐区的免费返岗专列,帮助贫困劳动力就业上岗。

  目前,全县输转劳动力56027人,其中组织输出49242人,实现劳务收入77903万元。其中输转建档立卡劳动力19767人,建档立卡劳动力劳务收入23726万元。(通讯员 何继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防护圈”越扎越紧 “钱袋子”越护越牢——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临夏路派出所再掀“反诈风暴” “防护圈”越扎越紧 “钱袋子”越护越牢——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临夏路派出所再掀“反诈风暴”
  • 汛期已持续77天 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全力清淤 汛期已持续77天 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全力清淤
  • 天水清水县万寿菊迎来收获季 天水清水县万寿菊迎来收获季
  • “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 打造文旅扶贫大平台 “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 打造文旅扶贫大平台
  • 文旅助推脱贫 美丽战胜贫困——甘肃省文化旅游产业助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综述 文旅助推脱贫 美丽战胜贫困——甘肃省文化旅游产业助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综述
  • “非遗+扶贫” 探索工作新模式 提振贫困群众文化自信 增强脱贫攻坚内生动力 “非遗+扶贫” 探索工作新模式 提振贫困群众文化自信 增强脱贫攻坚内生动力
  • 兰州市开展农村秋收交通安全整治 查处农村地区“七类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9246起 兰州市开展农村秋收交通安全整治 查处农村地区“七类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9246起
  • 乡村旅游助推脱贫攻坚 担当乡村振兴排头兵 乡村旅游助推脱贫攻坚 担当乡村振兴排头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高新区举行表彰会 为民族团结好故
2   2020年下半年NTCE笔试今起开始报名
3   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赴兰州市中级
4   “防护圈”越扎越紧 “钱袋子”越护越
5   甘肃省检察机关加大办案力度 前8月涉黑
6   汛期已持续77天 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
7   兰州红古区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主题党日活
8   兰州高新区执法分局整治辖区各类违法行
9   兰州安宁区民政局结合本职工作助力创文
10   一个乡村“土秀才”的朴实心愿:无偿传
11   兰州国资利民集团将联手成都红旗连锁开
12   兰州市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7.34万人
13   兰州市开展电梯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14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住院病例已清零
15   甘肃省民政厅8项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