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要闻聚焦 >> 媒体聚焦

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灵台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在当地引起热烈反响

20-09-22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灵台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在当地引起热烈反响

  9月21日,灵台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主题成就展启动仪式在兰州举办。启动仪式当天,新甘肃客户端、每日甘肃网等平台,以及灵台县融媒体中心各平台进行了现场同步直播,全方位、多角度展示灵台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补齐短板弱项、扶贫产业培育、注重精神扶贫、聚力真帮实扶”等方面取得的新成就。

  灵台县广大干部群众通过手机、电视及网络等形式,对活动启动仪式进行收看。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砥砺前行,凝心聚力,为灵台县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不懈奋斗,踏实走好高质量脱贫的每一步。

  当日上午10时,在灵台县独店镇政府办公室内,大家不约而同地在手机端认真关注着活动实况。说起近年来全镇在脱贫攻坚中取得的可喜变化,镇长王小勇如数家珍,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独店镇抓住基础设施建设、富民产业培育、党建引领保证等关键环节,全力以赴补短板,千方百计提弱项,倾心尽力惠民生,建档立卡贫困户由2013年的2366户7857人降至现在的20户61人。下一步,镇里将继续保持临战状态和决战姿态,持续攻坚克难,巩固脱贫成效,健步迈向小康,开启新时代镇域经济社会发展新征程。

  “作为一名村干部,我参与了脱贫攻坚工作,亲眼见证了一系列变化。如今,乡亲们的生活富足了,精神面貌提升了,居住环境也在不断改善。这都是大家苦干实干、努力拼搏的结果。”西屯镇店子村党支部书记柳安详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一起谋划、接续推进,围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积极争取实施一批垃圾收集、污水处理、节能改造、亮化美化等项目,整体改善农村面貌,提升农村发展层次。

  “通过手机看到我村党支部书记姚军福在现场发言,心里觉得很振奋,也很骄傲!家里的日子能一步步走到现在,这都多亏了他的帮助。”上良镇北张村贫困户姚义平一没技术、二没文化、三没本钱,打工、做生意心里都没底,姚军福借给他母牛,姚义平靠“牛生牛”,从一无所有到现在拥有13头牛,日子一下子有了奔头。

  脱贫攻坚以来,灵台县始终坚持把发展产业作为精准扶贫的根本之策,按照“远抓苹果近抓牛、当年脱贫抓劳务”的思路,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牛果菜劳”主导产业。截至目前,全县贫困村养牛3.4万头、栽植果园5.08万亩、种植蔬菜1.2万亩,近两年,年均有1.6万人在家门口找到工作岗位,人均年收入达到1.5万元。

  “这次‘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主题成就展做得非常好,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以线上线下传播手段为载体,给我们直观地展示了灵台县在脱贫攻坚道路上取得的巨大成就,虽然不能到现场,但是我们在家乡也一样能亲身感受。”什字镇饮马咀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朱晖说,这几年,他们与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帮扶干部通过多方协调奔波,建成了劳保线手套加工扶贫车间、农产品加工扶贫车间和光荣积分超市,村民依靠劳务和小杂粮产业取得收入,日子过得芝麻开花节节高,大伙致富奔小康的精气神也更足了,在今后的帮扶中,将继续在为群众致富门路拓展上和群众生产生活面貌改善上多想办法、多出力,让群众过上更加富足美满的生活。(记者 王富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图带你看“直击嘉峪关变迁”采访活动日程 一图带你看“直击嘉峪关变迁”采访活动日程
  • 绘就丰收美景 奏响增收乐章 ——陇原喜迎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绘就丰收美景 奏响增收乐章 ——陇原喜迎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 第三届甘肃·祁连山论坛“云”上开幕 唐仁健发表视频致辞 第三届甘肃·祁连山论坛“云”上开幕 唐仁健发表视频致辞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召开 林铎主持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召开 林铎主持
  • 甘肃银行推进“六稳”“六保”工作银政企座谈会在兰州召开 甘肃银行推进“六稳”“六保”工作银政企座谈会在兰州召开
  • 白银永泰古城:西北戈壁上的军事古堡 白银永泰古城:西北戈壁上的军事古堡
  • 大型室内情境体验剧《天水千古秀》9月29日晚首演 精彩看点在这里 大型室内情境体验剧《天水千古秀》9月29日晚首演 精彩看点在这里
  • 2020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兰州成功举办 2020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兰州成功举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一47岁市民在兰不幸离世 家人决定
2   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圆梦大学”助学金
3   团省委等多部门发出通知要求 进一步深
4   绘就丰收美景 奏响增收乐章——陇原喜
5   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闭幕式暨颁
6   兰州新区职教园区:打造国际产业人才供
7   2020年上半年甘肃省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
8   甘肃修订《甘肃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小
9   平凉灵台县“脱贫攻坚宣传周”活动启动
10   省政协月协商会建言做大做强红色旅游产
11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12   第三届甘肃·祁连山论坛“云”上开幕 唐
13   一图带你看“直击嘉峪关变迁”采访活动
14   绘就丰收美景 奏响增收乐章 ——陇原喜
15   甘肃多部门发出通知要求 进一步深入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