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市州动态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景泰县:产业齐“开花” 丰收景象新

20-09-30 11:3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产业齐“开花” 丰收景象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泳

  九月秋日,金风送爽。眼下,正值景泰县漫水滩乡西红柿、洋葱、牧草等农作物秋收的高峰期,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西红柿外形饱满、光泽度好、个头大、口感鲜美,吸引了山东、浙江和西安、郑州等地商贩前来收购。“今年的西红柿价格比往年要高出很多,按照现在的市场行情,每公斤西红柿平均可卖到3元左右,预计每亩收入可达到1万元。”双树村长郁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崔长郁说。

  西红柿价格好,农户们实现增收,崔长郁为他们感到高兴,他说:“我们还要继续吸收贫困户在合作社务工,帮他们获得更多的收入,顺利脱贫奔小康。”

  今年,枸杞种植在漫水滩乡全面开花,各村大面积引进种植抗旱性强、经济效益高、成活率好的蒙杞1号和宁杞7号枸杞种苗,枸杞种植面积达到2600亩,成为当地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

  胡天云虽然住在富民村,但他家并不富。以前仅靠发展单一的种植业和打零工维持生计,日子一直过得紧巴巴的,是村里的建档立卡户。2017年,胡天云申请了5万元精准扶贫贷款,全部投入到枸杞种植上。

  “种枸杞虽然辛苦,但是家里的收入增加了,日子越过越好。今年,枸杞每亩地毛收入也在8000元左右。”一直以来感念着党和政府的关怀,顺利脱贫的胡天云激动地说道。

  红果果成为农民鼓腰包的“金蛋蛋”,西红柿和枸杞产业助力脱贫攻坚成效明显,真正实现了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漫水滩乡还着力打造“一村一品”,引进先进技术和品种,发展高产优质苜蓿种植。“紫花苜蓿全年亩产量在1.2吨左右,农户每亩的毛收入在2000元到2500元,相对于以前传统的种植模式,农户的收入明显提高。”乡长俞成介绍说。

  近年来,漫水滩乡全力推进农产品标准化种植、规模化生产、品牌化经营,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稳定增收,有效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了强力的产业支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东南五市联合推出10月旅游主题产品 陇东南五市联合推出10月旅游主题产品
  • 长图|五大关键词,解读兰州新区10年发展密码 长图|五大关键词,解读兰州新区10年发展密码
  • “环游陆丝海丝·乐享如意甘肃”推介会唯美大气主题乐舞《一带一路·相约千年》看醉了南宁市民 “环游陆丝海丝·乐享如意甘肃”推介会唯美大气主题乐舞《一带一路·相约千年》看醉了南宁市民
  • 陇桂川渝共同打响“陆上邮轮”新品牌 “环西部火车游”在南宁全新出发 陇桂川渝共同打响“陆上邮轮”新品牌 “环西部火车游”在南宁全新出发
  • 兰州黄河楼打造文旅新地标 “双节”期间限流免费开放 兰州黄河楼打造文旅新地标 “双节”期间限流免费开放
  • 2020年“陇原妹”杯家政职业技能大赛举行 2020年“陇原妹”杯家政职业技能大赛举行
  • 【看台】复活的敦煌之舞 【看台】复活的敦煌之舞
  • 【印象陇原】相约“双节” 惠游如意甘肃 【印象陇原】相约“双节” 惠游如意甘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光伏发电照亮脱贫路——武警武威支队援
2   「净网2020」兰州公安跨省联手打掉3个
3   甘肃肃南:策马扬鞭迎国庆
4   聚集要素资源 创新运营机制——甘肃省
5   【飞阅甘肃】西和晚霞湖:云淡天高秋水
6   时政新闻眼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为
7   “十一”黄金周《张国臂掖》实景演出检
8   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十一”黄金周最
9   陇东南五市联合推出10月旅游主题产品
10   长图|五大关键词,解读兰州新区10年发展
11   “地道甘味”香飘黄浦江畔 “品甘味 游
12   “环游陆丝海丝·乐享如意甘肃”推介会
13   三大关键词解读 四省区市“环西部火车
14   陇桂川渝共同打响“陆上邮轮”新品牌
15   兰州黄河楼打造文旅新地标 “双节”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