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脱贫致富 >> 致富经

携手浇开幸福花

20-10-10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原标题:携手浇开幸福花

  “在家门口上班挣钱,一个月能收入2000多元,挣钱顾家两不误,生活可滋润着哩!”

  在清水县食用菌产业扶贫示范园区,白沙镇太石河新村村民王冬梅一边忙着手里的活儿,一边乐呵呵地告诉记者。

  据了解,清水县食用菌产业扶贫示范园总投资5500万元,其中东西部扶贫协作帮建资金2322万元,工程一期已建成60座种菇大棚,2000吨库容冷库,示范园实现了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当年收益。预计园区整个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5000万元以上,实现利润1000万元,带动600户农户稳定就业。

  清水县农发公司董事长张伟说:“通过东西部扶贫协作,一方面解决了建设资金短缺的问题,另一方面也引进了天津市农科院的人才,解决了食用菌种植过程中的技术问题,带动我们做大做强食用菌产业。”

  和天津市河北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不仅壮大了当地特色种植产业,也改善了人居环境和“造血功能”。秦亭镇麦池村是清水县六个未脱贫村之一,基础条件差、贫困发生率高。2017年,河北区投入帮扶资金250万元,对15户特困群众易地搬迁安置,2019年又投入帮扶资金64万元,吸纳社会帮扶资金26.5万元,帮助21户困难群众新建安全住房。

  “在天津市河北区的帮扶下,住上了好房子,我很高兴。”清水县秦亭镇麦池村村民李小平告诉记者。

  与此同时,河北区还帮助当地群众发展果园、中蜂养殖以及高原夏菜等种植养殖产业。清水县秦亭镇镇长郭顺昌说:“有了天津市河北区的大力支持,镇里群众发展产业的热情更高了,劳动技能得到提升,脱贫致富的信心更足了。”

  上世纪90年代,天津市河北区与清水县建立结对帮扶关系。多年来,双方携手并进,合作领域不断拓展。2017年以来,天津市河北区累计投入清水县东西部扶贫协作财政帮扶资金10134万元,组织实施食用菌产业扶贫示范园、消费扶贫、劳务协作等8大类53个帮扶项目,有效拓宽了贫困群众增收渠道,夯实了贫困户稳定脱贫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飞阅甘肃】张掖黑河:碧水绵长秋意浓(组图) 【飞阅甘肃】张掖黑河:碧水绵长秋意浓(组图)
  • 甘肃静宁:苹果满枝好“丰”景 甘肃静宁:苹果满枝好“丰”景
  • 【陇上这碗面】张掖臊子面 【陇上这碗面】张掖臊子面
  • 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 兰州铁路运输法院新办公综合楼启用 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 兰州铁路运输法院新办公综合楼启用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06次常务会议 研究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等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06次常务会议 研究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等工作
  • 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相关见面会在兰举行 何维林铎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相关见面会在兰举行 何维林铎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省农村公路实现大发展 公路里程达到12.09万公里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省农村公路实现大发展 公路里程达到12.09万公里
  • 腾讯新闻邀网友来赞兰州城 短视频奖金最高10万元等你拿 腾讯新闻邀网友来赞兰州城 短视频奖金最高10万元等你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飞阅甘肃】张掖黑河:碧水绵长秋意浓
2   长假期间甘肃省高速公路出口 交通总量7
3   8天长假,12315指挥中心共接到群众反映
4   白银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
5   白银景泰:红辣椒映红致富路
6   特色农产品搭上网红快车——靖远县经济
7   敦煌"十一"游客量持续高涨 逾40余万人
8   甘肃静宁:苹果满枝好“丰”景
9   礼县果农“全家总动员”直播采摘:品质
10   甘肃对张掖、酒泉两市发出安全生产黄色
11   【“飞阅”中国】秋染芦水湾 草木斑斓
12   【“飞阅”中国】甘肃高台:辣椒丰收“
13   【“飞阅”中国】震撼!祁连山区现成群
14   【“飞阅”中国】甘肃肃南:“秋姑娘”
15   扎尕那村的“诗和远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