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扶贫影像

发展光伏促脱贫

20-10-10 0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原标题:发展光伏促脱贫

  在清水县高峰梁村级光伏电站,一片片光伏电板在阳光下闪闪发光,一条条电缆源源不断地将电流传输到电网。管护员王振宁仔细巡查着光伏设备的运行情况。“现在年龄大了,不能外出务工,在光伏电站一年能收入1.2万元,还能通过光伏扶贫项目分红。”

  在清水县白驼镇永安村和万安村,与王振宁一样通过公益性岗位的方式选聘到永安光伏电站项目区的管理员还有18人,一年固定的收入和分红,使他们实现了稳定增收。

  而永清镇常杨村的特困户赵全贵也享受到了光伏扶贫的政策红利。据了解,清水县投资2万多元为他家安装了3千瓦的户用光伏发电站,现在只要天晴电站就会发电,赵全贵以后20年每年将有3000元左右的稳定收入入账。“国家补助2万元,自己掏了4000多元,一年能发4000多度电。”赵全贵高兴地说。

  为解决常杨村村集体经济“空壳”问题,清水县投资50万元建成了60千瓦的村级光伏电站,每年可增加村级收益5万元左右,同时也帮助村里的返贫户增加了收入。

  “这些光伏电站关联全县18个乡镇121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和908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成为近年来清水县单项投资最大、带贫规模最大的长效产业扶贫项目,也是甘肃省‘十三五’第二批光伏扶贫电站中技术标准最高、成本控制最低、建设速度最快、发电效率最好的光伏扶贫电站项目。”清水县发改局局长李国桢介绍说,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建成并网光伏扶贫项目总装机容量102.442兆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上这碗面】张掖臊子面 【陇上这碗面】张掖臊子面
  • 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 兰州铁路运输法院新办公综合楼启用 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 兰州铁路运输法院新办公综合楼启用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06次常务会议 研究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等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06次常务会议 研究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等工作
  • 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相关见面会在兰举行 何维林铎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相关见面会在兰举行 何维林铎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省农村公路实现大发展 公路里程达到12.09万公里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省农村公路实现大发展 公路里程达到12.09万公里
  • 腾讯新闻邀网友来赞兰州城 短视频奖金最高10万元等你拿 腾讯新闻邀网友来赞兰州城 短视频奖金最高10万元等你拿
  • 海报|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节水与社会) 海报|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节水与社会)
  • 定西市新时代·新思想理论宣讲大赛成功举办 定西市新时代·新思想理论宣讲大赛成功举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公路建设,一张亮眼的“成绩单”
2   兰州新区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
3   甘肃省通报三季度全省政务新媒体抽查检
4   冷空气过境 明日兰州降温
5   甘肃省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38项
6   酒泉市这两处景区每日开放时间有变
7   2019兰马再获金牌赛事称号
8   陇南礼县农民主播直播7天销售5000斤苹
9   嘉峪关 接待旅游人数35万余人次
10   白银 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39亿元
11   天水 8天接待游客283万余人次
12   甘肃省12315指挥中心双节期间登记问题7
13   双节期间兰州市餐饮消费火爆,数据显示
14   天水清水县:发展光伏促脱贫
15   天水梁山村:大步走向致富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