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要闻聚焦 >> 甘肃要闻

“搬”出幸福新生活

20-10-12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原标题:“搬”出幸福新生活

  ——迭部县尼傲乡易地扶贫搬迁村见闻

  记者 徐锦涛 通讯员 周木吉

  在迭部县尼傲乡的“曲噶扎西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家家户户喜笑颜开。

  走进村民尼他的新房里,各式家具美观大方,窗帘朴素典雅,各类电器应有尽有。尼他热情地将记者迎进客厅,木桌上摆放着风干牛肉、藏式糕点等。

  “新房子很漂亮,是自己出资加上政府补贴建成的。以前我们住山上,特别陡,干农活需要牲畜驮,柴火需要人背,下雨的时候路不通,想打工也没地方去。现在搬下来好多了,白天可以打工,早晚可以兼顾家务,特别方便。”尼他说,这样舒适的生活,以前想都不敢想。

  迁出大山,走向幸福,易地扶贫搬迁带来了新生活。和尼他一样,次九一家也在易地扶贫搬迁中切身感受到了“迁出来”的幸福,过上了梦寐以求的生活。

  “如今住着舒适明亮的房子,里面啥都有。如果不是易地扶贫搬迁,我怎么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要感恩党的好政策!”次九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告诉记者,2018年9月他家搬下山,女儿被聘用为公益性岗位人员,月收入3000元,今年前半年他家又入股光伏电站分红3000元,再加上平时打零工,生活很幸福。

  据尼傲乡党委书记李五十七介绍,近年来,尼傲乡陆续完成了旁给卡、东哈卡和胡地卡三个大山深处的自然村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共有60多户群众搬出了大山。尼傲乡在推进项目建设、提升群众生活水平的同时,还同步谋划富民产业建设,给群众配套了蕨麻猪、藏香鸡、中华蜂等特色产业,通过入股分红、务工等方式让搬迁群众参与到这些富民产业中来,从根本上解决了贫困户脱贫难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金昌市举办“新时代 新思想 新金昌”理论宣讲大赛 金昌市举办“新时代 新思想 新金昌”理论宣讲大赛
  • 张掖:隆畅河保护站救助受伤蓑羽鹤 张掖:隆畅河保护站救助受伤蓑羽鹤
  • 第十届兰州生命科学论坛开幕 第十届兰州生命科学论坛开幕
  • 2020第八届西固关山自行车赛暨骑游活动10月11日举行 2020第八届西固关山自行车赛暨骑游活动10月11日举行
  • 向小康生活迈进——平凉静宁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向小康生活迈进——平凉静宁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甘肃省工作动员会召开 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甘肃省工作动员会召开
  •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七轮巡视将对18所省管高校开展常规巡视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七轮巡视将对18所省管高校开展常规巡视
  •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省对外经贸合作日益深化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省对外经贸合作日益深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掖市民乐县:警民联手救助前腿骨折狍
2   金昌市举办“新时代 新思想 新金昌”理
3   张掖:隆畅河保护站救助受伤蓑羽鹤
4   大型原创话剧《天下第一桥》复排上演
5   以赛促学以学促干 凝聚强大发展动力—
6   沪剧电影《敦煌女儿》在甘开拍
7   天水武山县消费扶贫生活馆在兰揭牌
8   武威天祝县老旧小区改造成效显著
9   李满强随笔集《陇上食事》出版
10   兰州市加快推进工业领域5G融合试点应用
11   兰州大学声乐套曲《敦煌廿咏》作品发布
12   冷空气送来雨雪天 甘肃省内大部气温下
13   兰州城市学院“西部民歌”项目入选传统
14   2020中国白银“绿色发展暨央企投资合作
15   “搬”出幸福新生活——迭部县尼傲乡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