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要闻聚焦 >> 甘肃要闻

泾川巾帼巧手创收忙

20-10-12 09:4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泾川巾帼巧手创收忙

  近日,走进泾川县博源民俗刺绣文化扶贫车间,一群妇女有说有笑,只见她们飞针走线,有的在缝制虎枕,有的在缝制鞋垫,有的在缝制香包……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今年46岁的谢爱娃是泾川县玉都镇贾洼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之前由于身处山区,为了照顾家里,谢爱娃只能在家里种点地,日子过得很艰难。2019年,依靠党和国家易地搬迁的好政策,搬入了玉都镇移民新村,生活条件好了,但收入来源还是个问题。为了让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泾川县、乡妇联主动作为,创新打造了“妇联组织引导、优秀企业家示范带动、贫困妇女积极参与”的巾帼扶贫车间,就这样,谢爱娃成了博源民俗刺绣文化巾帼扶贫车间的一名员工。

  “现在有了巾帼扶贫车间,家里的基本生活开支不愁了,只要自己勤快,还能挣得更多,打工顾家两不误,咱慢慢地就可以脱贫了 !”谢爱娃一边缝制鞋垫,一边乐呵呵地说。

  据了解,该巾帼扶贫车间主要以加工生产虎枕、方枕、圆枕、拖鞋、香包、鞋垫等纯手工绣品为主,车间于2020年5月运营以来,已吸纳妇女劳动力81人,其中贫困户妇女劳动力45人,预计车间年生产各类产品3万件,年实现销售收入100多万元,带动群众增收40多万元,帮助更多农户实现就近就地就业。(通讯员 刘雪艳 温改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透视地球”科普讲座 甘肃民勤火爆开讲 “透视地球”科普讲座 甘肃民勤火爆开讲
  • 金塔胡杨:“秋色天堂”灿若云霞(组图) 金塔胡杨:“秋色天堂”灿若云霞(组图)
  • 金昌市举办“新时代 新思想 新金昌”理论宣讲大赛 金昌市举办“新时代 新思想 新金昌”理论宣讲大赛
  • 张掖:隆畅河保护站救助受伤蓑羽鹤 张掖:隆畅河保护站救助受伤蓑羽鹤
  • 第十届兰州生命科学论坛开幕 第十届兰州生命科学论坛开幕
  • 2020第八届西固关山自行车赛暨骑游活动10月11日举行 2020第八届西固关山自行车赛暨骑游活动10月11日举行
  • 向小康生活迈进——平凉静宁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向小康生活迈进——平凉静宁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甘肃省工作动员会召开 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甘肃省工作动员会召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透视地球”科普讲座 甘肃民勤火爆开
2   金塔胡杨:“秋色天堂”灿若云霞(组图
3   张掖市民乐县:警民联手救助前腿骨折狍
4   金昌市举办“新时代 新思想 新金昌”理
5   张掖:隆畅河保护站救助受伤蓑羽鹤
6   大型原创话剧《天下第一桥》复排上演
7   以赛促学以学促干 凝聚强大发展动力—
8   沪剧电影《敦煌女儿》在甘开拍
9   天水武山县消费扶贫生活馆在兰揭牌
10   武威天祝县老旧小区改造成效显著
11   李满强随笔集《陇上食事》出版
12   兰州市加快推进工业领域5G融合试点应用
13   兰州大学声乐套曲《敦煌廿咏》作品发布
14   冷空气送来雨雪天 甘肃省内大部气温下
15   兰州城市学院“西部民歌”项目入选传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