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脱贫致富 >> 典型推荐

漳县:特色草牧业托起群众“致富梦”

20-10-22 10:1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漳县:特色草牧业托起群众“致富梦”

  通讯员 包卫强

  “今年我家种了20亩草,收割下来就交到合作社,两茬能收割160吨,收入3万多元,种草不费劳力,还轻松。”漳县殪虎桥镇吴家山村贫困户乔禄强说,“在家门口发展种草产业收入好,还能在家照顾老人和孩子,心里踏实。”

  近年来,漳县紧紧围绕“中国西部草都”建设要求,充分发挥特色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以做大做强特色草牧产业和助推脱贫攻坚为目标,加快形成种养加销一体、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全产业链现代化草牧业发展体系,促进特色草牧产业快速发展。截至目前,全县有草原面积131.2万亩,人工种植优质牧草留床达8.45万亩,种草农户达2300户。全县草牧业总产值达到9.2亿元,草牧业增加值达1.7亿元。

  漳县清水沟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乔素青说:“我们合作社流转土地400亩,用于种植优质牧草,有红豆草和紫花苜蓿,在收割期间,吸纳务工7人,其中4人为贫困户,一年收割两次,年产裹包青贮1000吨,每顿600元,年收入达60万元。依托这一草牧产业链,村里12户贫困户实现了稳定就业走上了脱贫致富路。”

  目前,漳县特色草牧产业的发展壮大,已成为群众脱贫致富增收和助推区域脱贫攻坚的新兴优势产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重阳节|兰州市组织部分地级离退休干部赴天水陇南市参观考察 重阳节|兰州市组织部分地级离退休干部赴天水陇南市参观考察
  • 兰州市青年讲师团宣讲会走进市第二人民医院 兰州市青年讲师团宣讲会走进市第二人民医院
  • 【陇人相】以扶贫为己任 把村民当亲人——记元古堆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陈元兵 【陇人相】以扶贫为己任 把村民当亲人——记元古堆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陈元兵
  • 甘肃省发改委与兰州大学开展战略合作 全方位支持兰大发展 甘肃省发改委与兰州大学开展战略合作 全方位支持兰大发展
  • 甘肃武警:新训“00后”兵味十足(组图) 甘肃武警:新训“00后”兵味十足(组图)
  • 今日关注丨困难面前从不缺席 苗星新和她的团队 今日关注丨困难面前从不缺席 苗星新和她的团队
  • 微海报| 新时代·新思想 微海报| 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全省理论宣讲大赛系列海报①
  • 微海报| 新时代·新思想 微海报| 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全省理论宣讲大赛系列海报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生态+”下的产业蝶变 ——碌曲县培育
2   喜看今日元古堆
3   河口村里幸福多 ——嘉峪关市文殊镇河
4   华亭市税务局: 三大举措服务“六稳”
5   礼县:办好特殊教育 助推脱贫攻坚
6   崇信:苹果园里采摘忙
7   漳县:“金板子”照亮脱贫路
8   泾川优质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
9   文县10万亩全膜玉米丰收
10   临泽新华镇做大做强订单农业
11   瓜州劳务输转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12   凝心聚力 奋力冲刺 ——山丹县重大项目
13   七里河区法院开庭审理范某斌等人涉黑犯
14   【中央媒体看甘肃】幸福满车
15   甘肃定西 马铃薯收获季 5000亩马铃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