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扶贫影像

展秀美新姿 奏时代凯歌

20-11-12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原标题:展秀美新姿 奏时代凯歌

生态旅游有力带动了榆中当地经济发展。

主播在浪街多肉植物培育基地进行网络销售。

在李家庄举办的丰收节上,大伙儿笑开颜。

甘草店的千亩无籽西瓜种植基地喜获丰收。

入户帮扶。

高原夏菜。

游客在栖云小镇的丝路瓷苑制作瓷器。

榆中全貌。

  榆中县马坡乡上庄村村民丁玉花今年喜事连连,大儿子考上了大学,自己的农家小院也越办越红火。

  榆中县马坡乡上庄村被青葱玉翠的山林环抱,这里平均海拔2600米,年平均气温3.2摄氏度,是避暑的好去处。

  在山下的“寒山小镇三号院”,主人丁玉花正在厨房忙活着。为了尝尝丁大姐烙的猪油饼,有的游客甚至驱车十几公里慕名而来。中午时分,农家饭的香气、游客的欢声笑语在青山碧水间回荡。

  回想起以前的土坯房,外墙开裂的缝隙大到可以把整个手掌塞进去,再瞧瞧现在崭新的院子,走的硬化路,喝的自来水,用的是水厕,丁玉花感到生活越来越有盼头。

  截至2019年,榆中县累计减贫2.1万余户8.1万余人,贫困发生率从21.3%下降到0.77%,114个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村序列,实现整县脱贫摘帽。

  时值深秋,兰州市农业科技研究推广中心的专家于威来到康源现代农业园区的大棚内,现场给农户们仔细指导,通过技术攻关、技术服务、技术示范,帮助菜农科学种植、田间管理。

  近年来,榆中县大力发展富民产业,打造出高原夏菜、百合等9大产业联盟,积极推广“康源蔬菜”“宏鑫药材”“芳美肉牛”等特色农产品,有效带动贫困户创业增收。2019年,全县仅高原夏菜和中药材种植两个产业,就直接带动了6万户农民致富。

  从南到北的产业发展、由东到西的项目驱动,厚积薄发的生态创新城建设……大美榆中正彰显出无穷的魅力,张开怀抱迎接更加美好的未来。(记者 郁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纪念莫高窟藏经洞发现120周年国际书法邀请展在敦煌启幕 纪念莫高窟藏经洞发现120周年国际书法邀请展在敦煌启幕
  • 快递件实现全流程无人自动化落地 甘肃省最大智能自动化快件分拣设备启用 快递件实现全流程无人自动化落地 甘肃省最大智能自动化快件分拣设备启用
  • 建设中的临夏至大河家高速公路大河家黄河大桥 建设中的临夏至大河家高速公路大河家黄河大桥
  • 天水仙人崖景区打造“十里桃花”景点 天水仙人崖景区打造“十里桃花”景点
  • 兰州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百日会战”打响“零点行动”启动 兰州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百日会战”打响“零点行动”启动
  • 兰州市政府为残疾人购买的意外险 让陷入困境的家庭收到“巨款” 兰州市政府为残疾人购买的意外险 让陷入困境的家庭收到“巨款”
  • 甘肃省2020年度8个贫困县摘帽退出情况公示 甘肃省2020年度8个贫困县摘帽退出情况公示
  • 唐仁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强调 不折不扣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 全力以赴打好生态环保大仗硬仗苦仗 唐仁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强调 不折不扣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 全力以赴打好生态环保大仗硬仗苦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榆中县举办首届电商文化旅游节暨第
2   依托丹霞美景 做出致富妙文章 永登县红
3   甘肃最大的智能自动化快件分拣设备启用
4   小区似公园 院落更温馨 月牙桥社区从细
5   H5|决战一线
6   “双11”甘肃“买卖”排行榜:兰州市及
7   3名兰大学子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8   第三届兰州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成绩公示
9   “红古玉雕”“红古黑陶”成为国家地理
10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11   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甘肃省(兰州
12   兰州大学2021年拟招博士研究生1200人
13   兰州高新区举办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培训会
14   取消违法违规收费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兰
15   纪念莫高窟藏经洞发现120周年国际书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