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市州动态

确保脱贫攻坚成色更足

20-11-13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原标题:确保脱贫攻坚成色更足

  刘健

  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脱贫既要看数量,更要看质量。要确保脱贫攻坚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就要重视统筹脱贫攻坚和成果巩固。

  作为一个曾经贫困面比较大的县,榆中县在脱贫攻坚中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但同时需要巩固的面也会相对较大。越到脱贫攻坚关键阶段越要下足“绣花”功夫,确保把短板漏洞找准,把薄弱环节补到位、补扎实,确保脱贫攻坚质量更高、成色更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群众脱贫只是起点,榆中县应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建立脱贫攻坚的长效机制,坚持近期与远期、打牢基础与谋划未来、经济脱贫与治理脱贫相结合。这几年,榆中县特色产业发展迅速,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在未来的发展当中,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的绿色发展之路,进一步加大生态修复力度,依托特色资源发展绿色生态产业,将生态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为乡村振兴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海关多措并举切实为企业提供便利  前10个月共计为全省外贸企业减免税款4.3亿元 兰州海关多措并举切实为企业提供便利 前10个月共计为全省外贸企业减免税款4.3亿元
  • 兰州市黄河河道健身步道工程通过验收 兰州市黄河河道健身步道工程通过验收
  • 甘肃省人社部门负责同志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甘肃省人社部门负责同志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武威市石羊河全国示范河湖建设通过水利部验收 武威市石羊河全国示范河湖建设通过水利部验收
  • 有信心有把握 如期交上一份教育脱贫合格答卷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专项责任工作纪实主题采访报道(五) 有信心有把握 如期交上一份教育脱贫合格答卷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专项责任工作纪实主题采访报道(五)
  • 甘肃省5G网络建设和应用落地全面提速 甘肃省5G网络建设和应用落地全面提速
  • 中宣部第四届“期刊主题宣传好文章”推荐活动揭晓 省委《党的建设》杂志《追寻领袖走过的足迹》组合报道入选 中宣部第四届“期刊主题宣传好文章”推荐活动揭晓 省委《党的建设》杂志《追寻领袖走过的足迹》组合报道入选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三十二)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三十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打破银企信息壁垒 破解“首贷”难题
2   兰州海关多措并举切实为企业提供便利
3   强化五项措施 筑牢安全防线 甘肃省道路
4   兰州大学获第七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
5   兰州市黄河河道健身步道工程通过验收
6   有信心有把握 如期交上一份教育脱贫合
7   中国面食博览会将在兰州举办
8   消费新模式激发商业新动能 ——甘肃“
9   甘肃省最后8个贫困县拟摘帽退出 公示期
10   兰州皋兰农村试点新型取暖设备 清洁能
11   疏堵、监测、查处 兰州交警用心守护蓝
12   兰大二院完成博鳌外科论坛手术直播
13   兰州大学发布脱贫攻坚专题片《使命》
14   甘肃省开展民营医院管理年活动
15   11月11日至23日兰州市开展托育服务现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