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要闻聚焦 >> 市州动态

武山“苦咸水”改水工程建成通水

20-11-13 09:2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慧雅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原标题:武山“苦咸水”改水工程建成通水

  11月8日,武山县“苦咸水”改水工程建成试运行通水,比原计划通水工期提前50天,有效解决了枯水期水源水质不稳定的难题。

  武山县脱贫攻坚农村苦咸水改水项目总投资5860多万元,总工期132天。实施的工程涉及温泉镇片区农村集中式供水工程和咀头乡宋家河等57处水源置换及管网延伸改造工程;洛门新龙、龙泉、孟庄、东顺等4个水厂净水设备安装。

  “苦咸水”改水工程是“一次性”解决“苦咸水”隐患的民生工程,事关农村居民健康福祉。为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苦咸水”改水任务,武山县采取得力措施,围绕工程建设进度、质量、资金等关键环节,强化监督检查,督促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县水务局按照“两确保、五到位、五同步”要求,实行“日报告、旬调度”机制,每10日召开现场调度推进会,对进度滞后的三个标段授发“后进标段黄牌警告”黄旗,对项目实施情况及时进行跟踪督查,确保了工程质量和进度。

  该工程自8月下旬开工以来,项目所在乡镇、相关部门和沿途受益区群众大力支持协调配合,13家施工企业,34个施工班组,78台施工机械,290多名施工人员争时间、赶进度,仅用2个多月时间完成了主体工程建设。工程建成通水,使6乡镇40个行政村的9587户44000多山区居民与全县人民同步吃上甘甜水,满足了人民生活和经济发展日益增长的水源需求。(记者 李双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摄影家》第四集作品选登 《甘肃摄影家》第四集作品选登
  • “无偿捐献遗体器官志愿者证书” ——这是我们最特殊的“生日礼物” “无偿捐献遗体器官志愿者证书” ——这是我们最特殊的“生日礼物”
  • 5天捐助1.58万件爱心衣物 城关区向两当县灾区群众送去过冬衣物 5天捐助1.58万件爱心衣物 城关区向两当县灾区群众送去过冬衣物
  • 西固区生态建设和城乡发展双向发力 项目引领使城乡面貌展新颜 西固区生态建设和城乡发展双向发力 项目引领使城乡面貌展新颜
  • 2020年兰州市中小学劳动教育教师培训在新区举办 2020年兰州市中小学劳动教育教师培训在新区举办
  • 兰州公安成功破获“2019·9·10”文物案件 29件追缴珍贵文物昨日移交兰州市博物馆 兰州公安成功破获“2019·9·10”文物案件 29件追缴珍贵文物昨日移交兰州市博物馆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教育扶贫显成效:乡村教师留得住 娃娃上学一个不能少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工作纪实】甘肃教育扶贫显成效:乡村教师留得住 娃娃上学一个不能少
  • 不忘初心古田再出发 牢记使命共赴新征程——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追寻建军之路、不忘初心使命”学习考察培训班一行赴古田会议旧址参观学习 不忘初心古田再出发 牢记使命共赴新征程——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追寻建军之路、不忘初心使命”学习考察培训班一行赴古田会议旧址参观学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法院商事审判业务培训班举办
2   甘肃省法院举办未成年人公众开放日暨平
3   甘肃省公安机关开展“陇风-2020”专项
4   深化“甘肃经验” 夯实平安根基 ——专
5   为代表更好履职尽责创造条件 ——甘肃
6   追逃新机制助力“命案攻坚” 七里河公
7   《甘肃摄影家》第四集作品选登
8   “无偿捐献遗体器官志愿者证书” ——
9   【视界】从黑戈壁到红地毯 ——酒泉广
10   “双十一”甘肃人在天猫花了36.5亿元
11   兰州城关区停水通知
12   榆中县:生态建设带来绿色希望
13   榆中:壮大集体经济促脱贫
14   家里暖气不热 街道及时“搭桥” 供热站
15   榆中县万头肉牛养殖项目开工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