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脱贫致富 >> 我脱贫我光荣

静宁:高粱红了 农民笑了

20-11-23 16:4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静宁:高粱红了 农民笑了

  初冬时节,云开日出,暖阳高照。近日,走进静宁县曹务镇永丰村的有机高粱基地,只见一片红灿灿的景象,颗粒饱满的高粱穗傲立枝头,染红了山野,映红了农民的笑脸。

  “高粱可以提供给凤林酒厂酿酒,秸秆可以用来做牛饲料,今年是一个丰收年。”看着嗡嗡作响的收割机和运粮车来回穿梭,永丰村农业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小明高兴地说。

  杨小明不仅是合作社负责人也是永丰村村党支部书记。据他介绍,2019年,永丰村依托种植优势,按照“村党支部+合作社+村集体+农户”的方式,积极盘活永丰村农业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和曹务镇永富养殖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社共筹集资金220余万元,流转土地260亩,吸纳群众就近务工,增加劳务收入,形成“土地保底+盈余分红+劳务收入”的多重收益。

  “我们将继续扩展山地种植,采用 ‘三变’‘四统一’模式,即‘土地变股金、农民变股民、资源变资产’‘统一管理、统一种植、统一加工、统一销售’,为合作社成员提供产前、产中、产后一站式‘保姆服务’。”杨小明说。(通讯员 徐康伟 李卫卫)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喜迎第四届中国民族美术双年展 261件精品亮相 兰州喜迎第四届中国民族美术双年展 261件精品亮相
  • 【飞阅甘肃】临泽:白天鹅“做客”黑河湿地 【飞阅甘肃】临泽:白天鹅“做客”黑河湿地
  • 【中国的脱贫智慧】我们脱贫了!甘肃最后8个贫困县摘帽,75个贫困县全部清零! 【中国的脱贫智慧】我们脱贫了!甘肃最后8个贫困县摘帽,75个贫困县全部清零!
  • 【飞阅甘肃】张掖:银装素裹赏雪景 【飞阅甘肃】张掖:银装素裹赏雪景
  • 一花引得百花开——永靖县陈井镇发展百合产业影像志 一花引得百花开——永靖县陈井镇发展百合产业影像志
  • 2020年首届“一带一路”百校结好艺术展 | 第二辑 2020年首届“一带一路”百校结好艺术展 | 第二辑
  •  初冬时节,临夏市东郊公园里,枫树、松柏、云杉等树木色彩斑斓  初冬时节,临夏市东郊公园里,枫树、松柏、云杉等树木色彩斑斓
  • 兰州市已储备1万吨冬春蔬菜以耐贮存、易周转品种为主 兰州市已储备1万吨冬春蔬菜以耐贮存、易周转品种为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喜迎第四届中国民族美术双年展 261
2   苦瘠不再,新程已启——写在甘肃所有贫
3   【飞阅甘肃】临泽:白天鹅“做客”黑河
4   兰州大学护理学院举办萃英护理国际会议
5   金昌第三次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受到
6   兰州理工大学电子创新中心无人机创新设
7   甘肃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庆阳市镇原县老虎
8   高台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听证室建设项目公
9   甘肃省兰州新桥监狱供暖锅炉改造公开招
10   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办公办案设备
11   会宁县人民法院新建大楼设施采购项目第
12   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是做好农村工作的重
13   武威市委政法委考察组来白银市考察观摩
14   端上“生态碗”吃上“绿色饭”——白银
15   坚守主阵地 弘扬主旋律 白银市总工会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