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要闻聚焦 >> 甘肃要闻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系列新闻发布会定西专场举行

20-12-24 09:5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系列新闻发布会定西专场举行

  12月22日,省政府新闻办在定西举行“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系列新闻发布会,邀请定西市委书记唐晓明,定西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新闻发布。

  定西市曾以“苦瘠甲于天下”而出名,所辖7县区全部为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2013年,全市贫困人口有84.2万人,贫困发生率为31.7%。

  党的十八大以来,定西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坚持精准方略,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持市、县两级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双组长”负责制,不断完善脱贫攻坚组织领导机制,在1101个贫困村组建驻村帮扶工作队,形成市、县、乡、村四级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

  近年来,定西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着力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农村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建成美丽乡村示范村195个。同时,全市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贫困群众持续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全市75%以上农户依靠发展产业有了稳定的收入来源,近62万贫困人口通过发展种养产业实现稳定脱贫。

  在脱贫攻坚实践中,定西市因地制宜,勇于创新,探索出“联合社+蓝天贷+贮藏窖+订单化”的蓝天模式、以“党建+新型经营主体”为主要内容的“双进双促”模式等扶贫新路径。

  定西7县区已全部脱贫摘帽。脱贫,不是终点。定西全市上下正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高质量收官的部署要求,持续保持攻坚态势,确保一鼓作气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省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十三五”甘肃专利质押融资累计达31亿元 “十三五”甘肃专利质押融资累计达31亿元
  • 兰州市公布十类高发劳动争议案例 兰州市公布十类高发劳动争议案例
  • 近期兰州市生猪和鸡蛋出场价格上涨 近期兰州市生猪和鸡蛋出场价格上涨
  • 兰州五泉下广场将实施整体改造新建综合交通枢纽明年4月有望开工 兰州五泉下广场将实施整体改造新建综合交通枢纽明年4月有望开工
  • 前11个月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334亿元 前11个月甘肃省外贸进出口总值334亿元
  • 兰州市中小学幼儿园寒假放假时间确定 兰州市中小学幼儿园寒假放假时间确定
  • 兰州市投放首批政府储备菜 兰州市投放首批政府储备菜
  • 兰州市各区县义务教育学校作业管理监督电话公布 兰州市各区县义务教育学校作业管理监督电话公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张掖:岩羊峭壁“巡园”
2   甘肃临夏:发展设施农业园区 助力农业
3   甘肃崇信:锦鸡踏雪冬趣生
4   甘肃定西:冬日粉条晾晒忙
5   祁连山下张掖“智造”赋能绿色发展
6   甘肃为近16万名乡村教师落实生活补助15
7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从贫困户到“种药
8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 ——甘肃省
9   “天水梨资源调查及性状评价研究”通过
10   从“烂泥沟”到小康村
11   民乐着力打造“医养融合”服务新模式
12   漳县:合作社里喜分红
13   安宁2021“新征程·再出发”新年特别节
14   “薯”光照亮扶贫路
15   礼县:扶贫夜校成宣传全会精神主阵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