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要闻

今年甘肃省选派2.25万名机关干部驻村帮扶

20-12-30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慧雅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原标题:今年我省选派2.25万名机关干部驻村帮扶

  12月29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全省组织工作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我省共选派2.25万名机关干部开展了驻村帮扶。

  据介绍,今年全省组织系统主动担当作为,狠抓任务落实,以真抓实干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从省直部门选派108名优秀年轻干部挂任贫困县委副书记,安排133名干部到省市县扶贫部门挂职,向7262个贫困村全覆盖选派2.25万名机关干部开展驻村帮扶。

  全省组织系统开展了问题排查清零行动,对5.7万名包村干部、6.5万名村党支部委员履职情况、13.2万名干部掌握扶贫政策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和集中整顿;调整撤换驻村帮扶干部2605名,问责处理“大概先生”“基本掌柜”231名;选派198名干部到天津、福州等对口帮扶市挂职锻炼,选派4311名各类人才开展学习交流;安排113个省级重点人才项目,支持贫困地区人才培训及产业发展。

  据介绍,目前全省70后厅级干部达到259人,是2017年底的2.6倍,省管干部平均年龄下降1岁,干部队伍老化势头得到有效遏制。结合村(社区)“两委”换届,全省组织系统今年公开选聘2001名专职化村党组织书记,专职化村党组织书记占全省村党组织书记的四分之一,换届后全省村党组织书记平均年龄为39岁左右,比换届前降低7岁多,高中及以上学历占98%左右,比换届前提高近30%。同时筹措资金8.63亿元,改造提升村(社区)活动场所2227个,全省95.4%的村级活动场所面积达到120平米以上、92.3%的社区活动场所面积达到200平米以上。将村干部年报酬提高到3万元,“一肩挑”的达到4.5万元;村级办公经费提高到5万元,社区年工作经费达到10万元以上;整合29.59亿元扶持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全面消除集体经济空壳村,全省村级集体经济年收入5万元以上的村达到42.9%。(记者 吕霞 实习生 宋晓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林铎讲话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等出席 甘肃省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林铎讲话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等出席
  • 首届西北四省区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赛落幕 首届西北四省区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赛落幕
  • 甘肃省委组织部介绍今年全省组织工作情况 选派2.25万名机关干部 驻村帮扶7262个贫困村 甘肃省委组织部介绍今年全省组织工作情况 选派2.25万名机关干部 驻村帮扶7262个贫困村
  • 甘肃省纪委办公厅印发《通知》要求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监督工作 全面落实兜底保障政策 按时足额发放社保待遇 甘肃省纪委办公厅印发《通知》要求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监督工作 全面落实兜底保障政策 按时足额发放社保待遇
  • 林铎在甘肃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不断开创全面依法治省新局面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等出席 林铎在甘肃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不断开创全面依法治省新局面 任振鹤主持 欧阳坚等出席
  • 兰州交警开设周末专场缓解考试难 兰州交警开设周末专场缓解考试难
  • “肃北蒙古族祝赞词”抒写游牧民族“心灵史” “肃北蒙古族祝赞词”抒写游牧民族“心灵史”
  • 迎新春佳节 赏“醉美凉州” 迎新春佳节 赏“醉美凉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用生命守护生命 用行动践行初心——专
2   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
3   甘肃省卫生系列高级职称专业组首次线上
4   @甘肃人: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需要注
5   甘肃省中医院中医药文化宣传月活动启动
6   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获批国家中医心
7   甘肃省卫健委发布“两节”期间疫情防控
8   兰州市开展药械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9   “回眸十三五 展望十四五” 兰州卫生健
10   兰州市安全生产考试中心挂牌成立
11   年底前兰州市商超将不再使用不可降解塑
12   元旦期间我省电力供应充裕 国家电网甘
13   甘肃省政务大厅省卫生健康委窗口荣获全
14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提升应急监测能力 完
15   甘肃省资金中心将实现3项服务事项“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