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要闻聚焦 >> 甘肃要闻

强精神之“钙” 补脱贫短板

21-03-02 10:2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脱贫攻坚奔小康】强精神之“钙” 补脱贫短板

  ——积石山县脱贫攻坚纪实

  通讯员 王文霞

  “精准扶贫实话好,我来把它赞一赞:水电路通样样全,危房茅屋全改善;要想脱贫致富快,全靠扶贫产业带;不等不靠谋富路,双手创造致富路;知恩感恩颂党情,美好日子比蜜甜。”

  近日,在积石山县关家川乡白家沟村召开的村民知情大会上,五保户老人白春才用花儿唱出了对美好生活的渴望,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

  随着精准扶贫工作的不断深入,不仅改变了部分贫困地区的基础设施,还为许多贫困群众致富奔小康提供了精神支持。

  积石山县在全县农村开展“知恩、感恩、报恩”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针对精准扶贫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通过宣讲理论政策、典型示范引领、宣讲变化发展、强化扶贫扶志、开展先进创评等一系列措施,有效地激发了农民群众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

  75岁的建档立卡户杨社木苏是居集镇深沟村村民,2017年他摘掉了贫困的帽子,在镇上的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中,他家门口将近6公里的马路上建起了小花园,种上了花草树木。他每天起来,都要把门前的小花园打扫得干干净净的。“明年开春,我要在门前的花园里种上牡丹、大丽花、菊花等。”杨社木苏说道,现在和以前比,真是天壤之别,政策虽然好,但还得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才能真正摆脱贫困。

  在脱贫攻坚中,积石山在扶智、扶志、扶德的探索中,将推诿扯皮不担当,父母面前不孝顺,遇到利益抢破头,等着干部送小康等阻碍精准扶贫进程中的“歪”现象彻底刹住,营造了干事创业的良好风气。

  据积石山县文明办主任马成海介绍,近期,他们将挖掘培育一批在“知恩、感恩、报恩”主题活动开展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和先进典型,用典型带动群众,用榜样激励群众,在全县营造出勤劳致富为荣、懒惰等靠为耻的氛围。

  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思想在积石山县已蔚然成风,与五保老人白春才和脱贫户杨社木苏有同样想法的群众在该县还有许多。如今,“知恩、感恩、报恩”主题活动在积石山县已成燎原之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开足马力备春耕 陇南:开足马力备春耕
  • 陇南市2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 孙雪涛崔景瑜岳金林等为项目开工奠基 陇南市2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 孙雪涛崔景瑜岳金林等为项目开工奠基
  • 建沃野良田 助乡村振兴——甘肃省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见闻 建沃野良田 助乡村振兴——甘肃省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见闻
  • 从历史深处走来的甘肃 从历史深处走来的甘肃
  • 一场春雪之后让张掖大地银装素裹 一场春雪之后让张掖大地银装素裹
  • 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冰消雪融 水鸟飞翔 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冰消雪融 水鸟飞翔
  • 2021年“3·15晚报在行动”正式启动维权英雄征集令:你有“料”,我来曝! 2021年“3·15晚报在行动”正式启动维权英雄征集令:你有“料”,我来曝!
  • 甘肃乡村医生利好政策来了放宽职称评定 落实养老待遇 甘肃乡村医生利好政策来了放宽职称评定 落实养老待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刑侦工作会议
2   甘肃省重点人群一剂次新冠疫苗接种完成
3   王立朝实地检查兰州公安全国“两会”期
4   兰州市将新增中小学和幼儿园学位15万个
5   兰州新区移动检测实验室投用 4小时内可
6   【聚焦乡村振兴】康乐县:项目建设成为
7   白银会宁:工业产业链实现集群集聚发展
8   白银老城区有望再添一座人行天桥
9   白银市2021年春季女兵征集初检初审工作
10   白银市公布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
11   东西协作乡村振兴天津产业合作交流座谈
12   苏君在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上强调 促进农
13   苏君在八届市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 推动
14   甘肃省政府调研组调研陇南市“数字政府
15   【飞阅甘肃】甘州春雪落 诗意醉游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