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要闻聚焦 >> 市州动态

麻辣香甜乡村振兴的文县味道

21-03-04 10:4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麻辣香甜乡村振兴的文县味道

  通讯员  刘玉玺 马靖

  文县把绿色生态和产业发展有机结合,以发展“一村一品”农特产业为抓手,依托24个产业示范片带和230个产业园,做大做强花椒、辣椒、茶叶、油橄榄、核桃、纹党、土蜂蜜等“麻、辣、香、甜”农特产业,确保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致富奔小康,助力乡村振兴全面发展。 据了解,为了促进特色产业稳定发展,堡子坝镇积极推广油橄榄新品种和栽植管护新技术,用科技提高油橄榄产品质量和效益。截至目前,全镇新植油橄榄2000余亩、嫁接1200余亩、管护1600余亩。

  “春季是修剪果树的关键时期,一定要剪去多余的老枝条,不能白白的浪费掉营养成分。现在要尽快剪完枝、整好形,耽误农时就会造成不小损失。”技术员王海平正在堡子坝镇柏树坪村的苹果园里麻利地修剪着果树。近年来,堡子坝镇狠抓春冬季经济林果园管理,全力保证产业提质增效。目前该镇集中管护花椒园5500余亩、苹果800余亩,并计划新栽植花椒3000余亩。

  “下一步,我们镇将抢抓乡村振兴有利契机,以示范点带动全局,努力建成外八村两个示范点,形成‘田坝区果蔬种植带+半山区林果种植带+高山区生态林种植带’生态种养循环产业发展模式。”堡子坝镇党委书记陶仲军说。

  近年来,堡子坝镇积极创新发展“林草、林粮、林药、林菌、林禽、林苗”等“六大”模式,全力打造“一村一品”农业特色产业示范点,有效带动全镇群众稳定脱贫。据了解,2021年该镇将努力建成30000亩综合农业示范区和10000亩油橄榄示范区,实现海拔1400米以下区域油橄榄种植全覆盖,为乡村振兴排头起步。

  堡子坝镇的春耕生产仅是全县农事活动的缩影。连日来,文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多措并举确保春耕生产有序推进,“两江八河”流域的肥田沃野中之中,浇水施肥、覆膜保墒、平整田地、修剪管护等繁忙身影随处可见。据悉,今年文县计划春播总面积24万余亩,生态造林6万余亩,经济林高接换优180万余株,目前正在稳定有序进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王家安:两行楹联,一窥甘肃八千年文明 甘肃王家安:两行楹联,一窥甘肃八千年文明
  • 首张!金昌开出第一张“禁烟”罚单 首张!金昌开出第一张“禁烟”罚单
  • 首例!肃北盐池湾保护区一只雪豹被戴上定位项圈 首例!肃北盐池湾保护区一只雪豹被戴上定位项圈
  • 新建中兰客专(甘肃段) 首组接触网硬横梁成功架设 新建中兰客专(甘肃段) 首组接触网硬横梁成功架设
  • 全长3639米 肃祁公路东山隧道贯通 全长3639米 肃祁公路东山隧道贯通
  • 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黄河在召唤——罗云鹏传》出版发行 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黄河在召唤——罗云鹏传》出版发行
  • 【三八特别报道】甘肃张掖:家政选手“比武秀艺”迎“三八” 【三八特别报道】甘肃张掖:家政选手“比武秀艺”迎“三八”
  • 【师说——强国新征程】:《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中国为什么硬?》 【师说——强国新征程】:《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中国为什么硬?》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甘肃省国民经济
2   【我的扶贫故事】致富有“方” ——记
3   【我的扶贫故事】科学养羊奔富路——记
4   天祝铜牦牛 甘肃“第一牛”
5   腊月十六,左宗棠写信回家说:一年没给
6   兰州九间楼戴笠入住后特务云集大衣却神
7   历史眼丨巧用谐音,景泰县取名趣谈
8   嘉峪关魏晋壁画砖“烫鸡图” 看看古人
9   甘肃王家安:两行楹联,一窥甘肃八千年
10   首张!金昌开出第一张“禁烟”罚单
11   首例!肃北盐池湾保护区一只雪豹被戴上
12   甘肃张掖 我从基层来·全国人大代表杨海
13   兰州"美人鱼"将敦煌舞"搬到"水下:上演"
14   首次!兰州大砂坪小学有了校园吉祥物
15   甘肃省3家医院取得人体器官获取组织(O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