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要闻聚焦 >> 市州动态

徽县:人均一亩苗 收入过万元

21-03-04 10:4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徽县:人均一亩苗 收入过万元

  通讯员 何方

  早春二月,风吹草绿,万物复苏,走进徽县高桥镇的广袤田野、山山坳坳,一片生机映入眼帘。勤劳的苗农忙碌采收、移栽苗木,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地头的农路上,一车车苗木满载待发,奔赴全国大江南北,生根发芽......

  正月初四,年味依然很浓,家家户户团圆吃肉喝酒,举杯相庆好年景,外地客商不失时机,纷纷前来洽谈业务和订购苗木,谈笑间一桩桩生意就敲定下来了,一辆辆满载希望的车辆开进了田间地头,一沓沓钞票进了农户的腰包。

  “随着天气转暖,苗木销售迎来旺季,这批苗木是陕西客户早早预订的,趁着这几天天气好,抓紧时间起苗装车,发往商洛。” 徐沟村苗木产业带头人王红红高兴地说。

  高桥镇镇长黄望斌告诉笔者,为了进一步提升苗木产业的品牌度,高桥镇采取多种形式,全力推介苗木外销工作。充分利用媒体做好宣传宣,积极引入电商方便、快捷、直观、公众参与度高等优势参与苗木经营,推动苗木销售工作形成“全面开花,多渠道结果”的喜人现象。

  近年来,徽县苗木产业已经成为北部乡镇群众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也是全县带动经济快速发展,形成一张对外名片的品牌产业,从这里走向全国各地的苗木适应性极强,南北区域成活率均达到了96%以上,这一独特的优势让国内苗木销售客商十分喜爱,苗木销售遍布全国各地、大江南北。

  截至目前,全县育苗总面积达20万亩,全县巩固和新建育苗专业示范村累计达100个,苗木总产值突破22亿元,全面实现“人均1亩苗、收入过万元”的总目标。如今,苗木产业已主导了徽县特色产业发展方向,成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绿色银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王家安:两行楹联,一窥甘肃八千年文明 甘肃王家安:两行楹联,一窥甘肃八千年文明
  • 首张!金昌开出第一张“禁烟”罚单 首张!金昌开出第一张“禁烟”罚单
  • 首例!肃北盐池湾保护区一只雪豹被戴上定位项圈 首例!肃北盐池湾保护区一只雪豹被戴上定位项圈
  • 新建中兰客专(甘肃段) 首组接触网硬横梁成功架设 新建中兰客专(甘肃段) 首组接触网硬横梁成功架设
  • 全长3639米 肃祁公路东山隧道贯通 全长3639米 肃祁公路东山隧道贯通
  • 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黄河在召唤——罗云鹏传》出版发行 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黄河在召唤——罗云鹏传》出版发行
  • 【三八特别报道】甘肃张掖:家政选手“比武秀艺”迎“三八” 【三八特别报道】甘肃张掖:家政选手“比武秀艺”迎“三八”
  • 【师说——强国新征程】:《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中国为什么硬?》 【师说——强国新征程】:《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中国为什么硬?》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春运我在岗 旅客请放心 ——全国劳动模
2   新建中兰客专(甘肃段)首组接触网硬横
3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甘肃省国民经济
4   【我的扶贫故事】致富有“方” ——记
5   【我的扶贫故事】科学养羊奔富路——记
6   天祝铜牦牛 甘肃“第一牛”
7   腊月十六,左宗棠写信回家说:一年没给
8   兰州九间楼戴笠入住后特务云集大衣却神
9   历史眼丨巧用谐音,景泰县取名趣谈
10   嘉峪关魏晋壁画砖“烫鸡图” 看看古人
11   甘肃王家安:两行楹联,一窥甘肃八千年
12   首张!金昌开出第一张“禁烟”罚单
13   首例!肃北盐池湾保护区一只雪豹被戴上
14   甘肃张掖 我从基层来·全国人大代表杨海
15   兰州"美人鱼"将敦煌舞"搬到"水下:上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