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要闻聚焦 >> 甘肃要闻

张伟文:挖掘发展潜能 壮大特色产业 以县域经济新发展带动乡村振兴

21-03-24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专题】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

  原标题:张伟文调研榆中县域经济发展情况时强调

  挖掘发展潜能 壮大特色产业 以县域经济新发展带动乡村振兴

  中国甘肃网3月2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魏奇峰)3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深入农业产业发展基地、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居民搬迁安置点调研榆中县域经济发展情况,倾听企业诉求,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瓶颈问题,进一步督促相关部门要把握新形势、抓住新机遇,不断挖掘发展潜能,培育壮大特色产业,以县域经济新发展带动乡村振兴,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榆中县和平镇冯湾村位于宛川河下游,是一座省级生态文明小康示范村。近年来,该村多措并举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产业兴了、乡村美了、农民富了。张伟文详细了解该村村庄建设、蔬菜育苗及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后,与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就如何促进乡村振兴与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有效融合进行了讨论。他指出,良好生态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我们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一手抓产业发展,一手抓生态建设,两手都要抓都要硬,努力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

  随后,张伟文调研了金岛卧龙汽车文化产业园一期项目、大博金门窗厂项目基地、榆中县汽车北站建设情况。他强调,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吸引更多优质企业、重大项目落户榆中,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大做强做优主导产业,夯实乡村振兴基础,努力打造县域经济发展新优势。最后,张伟文调研了榆中生态创新城建设居民搬迁安置点和榆定路建设情况。他强调,要高质量完成居民搬迁安置工作,让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持续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好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长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甘肃重点干这些事 长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甘肃重点干这些事
  • 任振鹤在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全力构筑起坚固的群体免疫屏障 任振鹤在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全力构筑起坚固的群体免疫屏障
  • 陇鄂文旅深度联姻:携手搭建空中丝绸之路 力促富了口袋富脑袋 陇鄂文旅深度联姻:携手搭建空中丝绸之路 力促富了口袋富脑袋
  • 兰州市七里河区举办2021年“春风行动”大型公益招聘会 兰州市七里河区举办2021年“春风行动”大型公益招聘会
  • 兰州供电:党员“亮身份” 春检更高效(图) 兰州供电:党员“亮身份” 春检更高效(图)
  • “银龄守护计划”落地甘肃 累计为老人捐赠1000余个守护包(视频) “银龄守护计划”落地甘肃 累计为老人捐赠1000余个守护包(视频)
  • 兰州榆中:加快推进和平地区集流洪道项目 兰州榆中:加快推进和平地区集流洪道项目
  • 【习近平讲述的故事】黄土成金记 【习近平讲述的故事】黄土成金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税收优惠“不来即享” “非接触
2   瓜州:羊肚菌撑开“致富伞”
3   甘肃肉羊存栏量升至全国第三:提质增效
4   金昌永昌首次奖励农业节水户
5   甘肃基层司法鉴定员:职业化活体法医学
6   张伟文调研榆中县域经济发展情况时强调
7   大山里的守护人
8   祁连冷暖“它”先知——祁连山张掖段生
9   甘肃探无人机增雨(雪)作业 祁连山等
10   李荣灿在调研兰州市重点道路交通项目建
11   李荣灿在调研我市重点道路交通项目建设
12   今年1至2月甘肃省经济开局良好 经济运
13   “清明”将迎今年首个“跨省游”高峰
14   甘肃新增一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5   甘肃省财政法治建设显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