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脱贫致富 >> 典型推荐

七里河石板山村又逢春

21-03-30 09:4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慧雅

【专题】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

  原标题:七里河石板山村又逢春

石板山村农艺工技能培训

  记者 牛占虎 通讯员 杨媛媛

  山大沟深的石板山村是七里河区彭家坪镇的一个小山村,过去这里基础设施落后,产业发展单一,农民增收困难。近几年来,随着各项惠民政策的持续叠加,村里环境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生活水平也得到大幅提升。现如今的石板山村,拥有“国家级森林乡村”“省级美丽乡村”等多项荣誉称号。春天鲜花盛开、夏天绿树成荫、秋天瓜果飘香,村里到处都是小花园,好光景也让村民们有了好盼头,村民依靠好政策,家家户户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提高乡村振兴含“绿”量

  石板山村积极开展“植树添新绿、振兴乡村我先行”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忙而不乱,挥锄松土、种苗、培土、浇水,全身心投入到栽树当中,共同为绿化美化乡村环境播种希望。石板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立新说:“要以此活动为契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盯时节,持续做好种绿护绿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提高乡村振兴含“金”量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时节,也是病虫高发季节,为切实增强农民科学种植的本领,石板山村在七里河区就业局的大力支持下举办农艺工培训班。培训重点围绕果树、蔬菜种植技术,病虫害防治常识、防灾减灾应对措施等知识进行,并组织学员们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果树修剪实操。此次培训对促进石板山村果树规模化种植和乡村振兴起到了很好的推进作用。

  “下一步,石板山村将持续加大培训力度,力争实现农户培训全覆盖,提高全村农民的专业知识和种植技术,努力培养出一批‘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为推动农业提档升级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王立新说。

  提高乡村振兴含“新”量

  “今年,石板山村将致力打造旅游乡村,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村容村貌,积极推行以政府扶持、农户为主的模式,鼓励农户利用自家宅基地发展农家乐,开展观光、农耕体验等特色旅游,促使资源优势转化为致富优势。”

  村“两委”班子围绕石板山村发展规划、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战略等问题积极探讨,建言献策,结合区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的指导,为石板山村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起好了步、开好了头。

  石板山村始终把为老百姓干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自身工作成绩的重要标准,现如今的石板山,乡村振兴之“雏形”已初具,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石板山村会谱写出一幅“乡村更加宜居宜业、农民更加富裕富足、农业更加高质高效”的美好画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清明扫墓再迎高峰 防火安全常抓不懈 兰州:清明扫墓再迎高峰 防火安全常抓不懈
  • 临危不惧疏散乘客 公交司机许晋荣获兰州公交集团表彰奖励 临危不惧疏散乘客 公交司机许晋荣获兰州公交集团表彰奖励
  •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兰州校园食堂这样做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兰州校园食堂这样做
  • 传承雅致生活美学 天水市玉泉观首届“花朝节”开幕 传承雅致生活美学 天水市玉泉观首届“花朝节”开幕
  • 兰州市西固区多部门联合举办学党史围读会 兰州市西固区多部门联合举办学党史围读会
  • 吃了多年的浆水原来有这么“神奇” 兰大研究表明:含有乳酸杆菌 或可降尿酸 吃了多年的浆水原来有这么“神奇” 兰大研究表明:含有乳酸杆菌 或可降尿酸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短视频】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召开 【短视频】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召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银行团委开展“学党史,敬英烈”清
2   图解|甘肃“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十项措
3   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在肃州区调研党史学
4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酒泉市
5   酒泉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有声有色
6   康乐县富康循环农牧产业发展投资有限责
7   民勤县民政局采购经济困难老年人居家养
8   嘉峪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嘉峪关市救灾
9   甘肃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中国(甘肃)知
10   甘肃能源化工职业学院监控中心建设项目
11   甘肃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节能及装饰工法实
12   兰州经开区召开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暨项
13   武威也有《四库全书》影印本
14   玉门开展汉长城本体保护勘测工作
15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党员干部和公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