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脱贫致富 >> 典型推荐

金塔:发展桃产业 群众尝甜头

21-04-07 14:5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金塔:发展桃产业 群众尝甜头

金塔县古城乡四分村温室大棚里的桃子

  通讯员 王璐

  金塔县实施特色农产品品牌提升行动,推进农产品公共品牌、知名品牌的培育、开发和保护,鼓励引入现代要素改造提升传统名优品牌,突出一村一品,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在古城乡四分村的温室大棚里,一棵棵长势旺盛的桃树上已经结出了绿油油的桃子,丰收季即将到来,种植户张开观在棚里忙得不亦乐乎。今年是张开观种植温室油桃的第五个年头了,良好的收益让他对发展油桃产业充满信心。“我的这棚桃子是红宝三号,总共80棵树,今年挂果率非常可观,大概到‘五一’就上市了,一斤能卖到十五到十八块钱之间,能收入个一万多块钱。”

  近年来,古城乡把发展李广桃作为促农增收的主导产业,按照“温室栽培与大田种植互补、早中晚熟品种搭配”的发展思路,采取政策上扶持、资金上补贴、技术上帮助、品种上改良、管理上创新等有效措施,着力打造绿色、优质桃产业。

  “我们四分村栽植桃树累积面积是3000多亩,其中挂果面积是1000多亩,每亩地按3000元计算,每年能给四分村的老百姓带来经济收入300多万。下一步,我们要重点做好技术指导、田间管理、包装销售等服务,促进桃产业不断壮大,增加农民的经济收入。”古城乡四分村村委会副主任张开银说。

  产业瞄准了方向,群众尝到了甜头。今年,金塔县将继续紧盯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创建,充分发挥戈壁生态农业先导优势,稳步提升绿色有机农业种植面积,新发展日光温室2500亩,全钢架大棚3000亩,优质瓜菜面积稳定在20万亩。因势利导打造中药材、特色林果、西甜瓜、戈壁农业、牧草产业五大特色产业园,确保中药材面积达到15万亩左右,特色林果达到15万亩,西甜瓜面积保持在2万亩左右,优质饲草达到20万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凉灵台扎实开展妇女“两癌”免费检查 为妇女健康保驾护航 平凉灵台扎实开展妇女“两癌”免费检查 为妇女健康保驾护航
  • 漫山素白,雪落如画,这里是春季的临夏(图) 漫山素白,雪落如画,这里是春季的临夏(图)
  • 【我的扶贫故事】天水市麦积区:周山村越变越美了 【我的扶贫故事】天水市麦积区:周山村越变越美了
  •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崇信县黄寨镇党委:让笑容在贫困群众脸上绽放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崇信县黄寨镇党委:让笑容在贫困群众脸上绽放
  • 清明假期甘肃高速减免通行费4731.62万元 清明假期甘肃高速减免通行费4731.62万元
  • 嘉峪关:“钢铁天路”除雪保畅工作忙 嘉峪关:“钢铁天路”除雪保畅工作忙
  • 天水小吃,顶呱呱 历史文化气息让人回味无穷 天水小吃,顶呱呱 历史文化气息让人回味无穷
  • 秦岭镇分水阁,一屋檐水分江河 这里可看水系奇观,可赏连翘花海 秦岭镇分水阁,一屋檐水分江河 这里可看水系奇观,可赏连翘花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农产品走俏"一带一路"沿线 持续拓
2   一封寄往春天的信
3   平凉灵台扎实开展妇女“两癌”免费检查
4   民警刘三峰:“老百姓的认可,是最高荣
5   武威温泉度假村:守护绿水青山,建设生
6   金昌公安:送“平安课堂”进校园
7   甘南州政府办公室启动党史学习教育“明
8   内陆甘肃 开放加速
9   兰州水墨丹霞景区即将向游客正式开放
10   甘肃省博物馆 《淳化阁帖》
11   甘肃农产品走俏“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12   献礼建党百年 “秦腔名家五一演出周”
13   漫山素白,雪落如画,这里是春季的临夏
14   写好生态文章 绘就绿色画卷——定西市
15   接待近83万游客!清明小长假甘肃兰州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