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要闻聚焦 >> 甘肃要闻

高台推动城乡一体融合发展

21-04-07 15:0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高台推动城乡一体融合发展

  高台县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培育壮大富民增收产业、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动城乡一体融合发展。

  走进高台县黑泉镇十坝村,一幢幢漂亮的新房映入眼帘。村民们告诉笔者,村上统一规划修建的高标准住宅,不仅提升了村庄“颜值”,也改善了大家的生活质量。“截至目前,我们十坝村新建房屋30户、改建3户,已经有80%的农户入住,七八月份就能全部入住。”黑泉镇十坝村党支部书记常永畔介绍道。

  黑泉镇十坝村村民徐学敬发展肉羊养殖已经有四五个年头了。走进他的养殖场,只见草料满仓,羊儿膘肥体壮。这几年,老常积极探索低成本养殖、高效益产出的方法,借助县上优惠政策,养殖规模逐步扩大。

  今年,高台县加快乡村振兴向全域拓展,巩固提升“6+2”人居环境改造示范建设成果,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计划新建无害化卫生厕所550座,创建清洁村庄25个。加快发展畜牧产业,积极推进汇欣、众一、亿鑫达等规模养殖场(区)建设,计划年内建成前进牧业5000头奶牛养殖场2个,新增规模养殖户500户,全县畜禽饲养总量达到260万头(只),全方位多层次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增加收入。(通讯员 段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凉灵台扎实开展妇女“两癌”免费检查 为妇女健康保驾护航 平凉灵台扎实开展妇女“两癌”免费检查 为妇女健康保驾护航
  • 漫山素白,雪落如画,这里是春季的临夏(图) 漫山素白,雪落如画,这里是春季的临夏(图)
  • 【我的扶贫故事】天水市麦积区:周山村越变越美了 【我的扶贫故事】天水市麦积区:周山村越变越美了
  •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崇信县黄寨镇党委:让笑容在贫困群众脸上绽放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崇信县黄寨镇党委:让笑容在贫困群众脸上绽放
  • 清明假期甘肃高速减免通行费4731.62万元 清明假期甘肃高速减免通行费4731.62万元
  • 嘉峪关:“钢铁天路”除雪保畅工作忙 嘉峪关:“钢铁天路”除雪保畅工作忙
  • 天水小吃,顶呱呱 历史文化气息让人回味无穷 天水小吃,顶呱呱 历史文化气息让人回味无穷
  • 秦岭镇分水阁,一屋檐水分江河 这里可看水系奇观,可赏连翘花海 秦岭镇分水阁,一屋檐水分江河 这里可看水系奇观,可赏连翘花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渐破“难弄事”:由“靠山吃山”到
2   甘肃农产品走俏"一带一路"沿线 持续拓
3   一封寄往春天的信
4   平凉灵台扎实开展妇女“两癌”免费检查
5   民警刘三峰:“老百姓的认可,是最高荣
6   武威温泉度假村:守护绿水青山,建设生
7   金昌公安:送“平安课堂”进校园
8   甘南州政府办公室启动党史学习教育“明
9   内陆甘肃 开放加速
10   兰州水墨丹霞景区即将向游客正式开放
11   甘肃省博物馆 《淳化阁帖》
12   甘肃农产品走俏“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13   献礼建党百年 “秦腔名家五一演出周”
14   漫山素白,雪落如画,这里是春季的临夏
15   写好生态文章 绘就绿色画卷——定西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