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要闻

临洮脱贫经验登上国外媒体

21-04-12 09: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专题】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

  原标题:我驻乌克兰敖德萨总领事宋利群发表文章向世界介绍中国脱贫成果

  临洮脱贫经验登上国外媒体

临洮县委书记石琳(左)走进拼多多直播间推介特色农产品

  中国甘肃网4月1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刘蔚霞 文/图)4月8日,外交部网站刊载了驻乌克兰敖德萨总领事宋利群在敖德萨《话语报》发表题为《消除绝对贫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的署名文章,介绍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果。文章指出,中国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减贫目标,为世界减贫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

  在文章中,宋利群还以地处黄土高原的甘肃临洮为例,介绍了贫困县的脱贫经验。“作为曾经的国家级贫困县,这里常年干旱少雨,黄沙漫天,当地农民只能在山上开垦梯田,依靠‘面朝黄土背朝天’的传统农耕方式,在贫困线上苦苦挣扎。而作为当地特色农产品的百合,虽然品相饱满,味美甘甜,但由于缺少销路,效益不佳,加上当地农户资金有限,未能形成产业规模。为切实帮助村民脱贫致富,省市县乡村各级干部决定引入精准扶贫模式,协调有关金融机构为贫困户提供低息、无息贷款,鼓励赋闲在家人员参与生产,扩大种植面积,发动龙头企业以合理价格完成回购。同时,借助数字经济、网络直播等新业态蓬勃发展的东风,加强宣传,拓宽销路。临洮县委书记现身电商平台拼多多直播带货,为百合代言,仅在直播时段内就卖出了3吨百合。此外,当地政府还加大‘扶智’力度,举办免费培训班让农户学习新型种植技术、农产品品牌建设、互联网销售模式等知识。得益于各方面综合努力,临洮县2020年3月成功摘帽。临洮县只是众多摘帽贫困县的代表之一。除发展产业扶贫外,各地因地制宜,推出易地搬迁、生态补偿、发展教育、社会保障兜底等精准扶贫措施,多措并举,圆满完成了2020年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任务,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

  据临洮县电商中心负责人介绍,2020年全县电商销售百合2000余万元,占农产品线上销售60%以上。

  临洮县委书记石琳表示,目前,百合种植及加工已经成为临洮县的支柱产业,也是农民增收的金色产业。去年,临洮县通过拼多多为当地百合“出村进城”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今年,临洮县还要在电商培训、品牌建设以及上游标准化种植等领域加强与拼多多的合作。

  据了解,2020年,拼多多先后在甘肃全省各地举办16场“公益助农、乡村振兴”直播活动,覆盖兰州市、庆阳市、陇南市、敦煌市、酒泉市和临夏回族自治州等区域,累计吸引超过2000万人次的关注,有力带动了定西黄芪、环县羊肉、临洮百合、陇南蜂蜜等甘肃农特产品的网络销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尹弘任振鹤会见余剑锋一行 尹弘任振鹤会见余剑锋一行
  • 9月底前甘肃省将实现跨省异地门诊直接结算 9月底前甘肃省将实现跨省异地门诊直接结算
  • 任振鹤在定西调研时强调 继续坚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乘势而上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任振鹤在定西调研时强调 继续坚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乘势而上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 甘肃省明年底前全面消除石窟寺重大险情 甘肃省明年底前全面消除石窟寺重大险情
  • 天水武山油菜花,美醉了 天水武山油菜花,美醉了
  • 甘肃省执行第四批国家集采中选药品45种药,价格平均降幅52% 甘肃省执行第四批国家集采中选药品45种药,价格平均降幅52%
  • 徜徉在四月的漳县泰山森林公园 徜徉在四月的漳县泰山森林公园
  • 【文化视点】传统技艺演绎多彩文化 【文化视点】传统技艺演绎多彩文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道路运输“三网”成型 将育数字交
2   甘肃省医保门诊费用异地结算时间确定
3   界石铺:红军会师的中心基点
4   【历史回音】红色圣地 绿色家园
5   5月1日起甘肃执行第四批国家集采中选药
6   党史学习教育读本《红色记忆:红军长征
7   甘肃省教育系统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
8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来甘调研高考招生工作
9   真心实意付出 真抓实干攻坚——记全国
10   近一年甘肃省已为74名烈士找到亲人
11   白银中院:筑牢政治忠诚 夯实思想根基
12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张掖
13   聆听“黄河之声” 探寻瑰丽宝藏——中
14   余建调研司法行政工作时强调 深入学习
15   任振鹤在定西调研时强调 继续坚持大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