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要闻聚焦 >> 市州动态

西峰区:打开美丽乡村新画卷

21-04-19 10:2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西峰区:打开美丽乡村新画卷

  特约记者 盘小美

  整修树畦、涂白树木、清除杂草……近日,在西峰区董志镇寺里田村的乡村道路上,几十名工人各司其职,有序开展各项风貌提升改造工作,大家干劲十足,忙得不亦乐乎。

  “以前道路坑坑洼洼,周围环境也不好,现在路面干净了,树木整齐了,房子墙面也白了,村容村貌有了大变样。”村民郭拴祥说。得益于乡村风貌提升工程的实施,他家房前屋后面貌焕然一新,生活更加舒适。

  据董志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主任田飞介绍,今年董志镇以国道244线、野罗庄线、冯堡庄子洼线等6条示范线和冯堡、寺里田整村推进为突破口,扎实推进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在寺里田村,主要集中开展清理垃圾、道路亮化、房屋粉白、“四小园”建设等10项工程。到3月中旬,已整修树畦17公里,涂白房屋1500平方米,建设“四小园”54处。

  今年,西峰区把美丽乡村建设、乡村风貌提升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按照抓点示范、以点带面、试点探索、总结推广的思路,启动实施乡村建设“1315”示范工程,以肖金镇,庆西公路、西合公路、肖显公路3条主干线,显胜乡蒲河村、肖金镇小寨村、董志镇寺里田村等15个行政村为试点,持续整治村庄环境,完善基础设施,努力补齐农村发展短板。

  各乡镇结合乡村实际和特色,迅速开展工作。显胜乡以打造肖显公路文化旅游示范线为重点,在毛寺、蒲河两个示范村,整修沿线树畦,补栽树木,清除荒草,整治蓝色彩钢瓦房,全力打造清新淡雅的田园风光;什社乡在李岭、塔头等村引导村民主动拆除门前圈舍危墙、广告招牌、废弃房屋旱厕等,加强农宅风貌管控,优化村庄布局;温泉镇在西和公路温泉段、何坳村、刘店村,分类收集生活垃圾,拆除残垣断壁,打造门前小花园。

  如今,在西峰乡村,越来越多的农宅院墙被粉刷一新,村道两旁栽上了绿化树,房前屋后少了垃圾,多了特色小花园……一幅幅洁净、宜居的美丽乡村新画卷正渐次展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北滨河路至仁寿山景区主干道试通车 兰州北滨河路至仁寿山景区主干道试通车
  • 多日游深度游:兰州旅游将迎来华丽蜕变 多日游深度游:兰州旅游将迎来华丽蜕变
  • 景泰至中川国际机场5月1日开通城际公交 景泰至中川国际机场5月1日开通城际公交
  • 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提醒市民警惕陌生人的“屏幕共享”邀约 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提醒市民警惕陌生人的“屏幕共享”邀约
  • 兰州市对东方红广场周边道路进行改造提升 兰州市对东方红广场周边道路进行改造提升
  • 皋兰县计划完成春播面积21.18万亩 皋兰县计划完成春播面积21.18万亩
  • 张掖一位单身母亲的“育女心得” 张掖一位单身母亲的“育女心得”
  • 兰州开行今年首趟跨省旅游专列 756名甘肃籍游客开启为期11天的“大西南”游 兰州开行今年首趟跨省旅游专列 756名甘肃籍游客开启为期11天的“大西南”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市妇联:注重党史学习成效转化 增
2   陇南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查
3   陇南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刑事科学技术工作
4   陇南市医保电子凭证应用正式启动
5   陇南徽县教育系统:让党史学习教育走“
6   陇南在嘉峪关市推介文化旅游产品
7   陇南市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内涵 推动
8   陇南市党政考察团赴成渝地区考察学习
9   甘肃省3家旅游景区拟确定为国家4A级旅
10   张掖市计划3年累计完成营造林164万亩
11   “溜索已经成沙湾的历史了”
12   医生来了 | 想要拥有好皮肤,你可以这
13   中铁兰州局开出今年首趟跨局跨省旅游专
14   赵德成:把金塔木雕技艺传承下去
15   景泰至中川国际机场5月1日开通城际公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