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要闻聚焦 >> 甘肃要闻

严生德:闯出致富“牛”路子

21-04-19 10:2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严生德:闯出致富“牛”路子

  通讯员 赵媛媛

  三春时节,走进瓜州县布隆吉乡九上村村民严生德的牛棚,棚内干净整洁。老严正精神十足地打扫牛圈。这几年,他不等不靠,抓住养牛发展机遇,走出了一条致富之路。

  现年39岁的严生德,家中有5口人,两个孩子都在读书。2013年,正愁没有致富门路的他听到村广播播放的养牛惠农政策,当即决定加入规模养牛队伍。

  经过几年的辛勤努力,严生德全家的日子像芝麻开花节节高,现在人均年收入已达到8000元。

  “这些年,不光养牛有补贴,乡政府还会定期派专业人员来指导我们科学养殖、给牛打疫苗,有了这些帮助,我们养牛就轻松多了!”他一边喂着牛,一边满脸笑容地说。

  牛是严生德的宝贝,也是他的主要经济来源。去年,一头小牛犊卖了1万多元,现在存栏的一头小牛犊至少值6000元,严生德打算养大些再卖。

  在布隆吉乡,像严生德这样靠养牛走上致富路的村民有很多。按照‘种养结合’的养殖模式,该乡把壮大养殖业作为巩固脱贫成果的主要渠道,积极鼓励村民发展养殖业,让村民品尝到了收获的甘甜。

  “我们有信心把牛产业做大做强,带动全村有养牛想法的村民一起发展、共同致富,把日子越过越好。”布隆吉乡九上村党支部书记俞光海说。

  近年来,布隆吉乡立足境内有优质天然草场40万亩、属典型的半农半牧区的丰富资源优势,按照“以牛为主、多畜并举、扩大总量、提升品质”的发展思路,积极鼓励农户发展肉牛养殖。2020年全镇落实优质饲草千亩连片种植示范点1个,带动发展养殖户921户,全乡优质饲草种植面积突破6000亩,优质肉牛饲养量达到4000头,初步形成“大场大户示范带动、千家万户扩群增量”的新格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北滨河路至仁寿山景区主干道试通车 兰州北滨河路至仁寿山景区主干道试通车
  • 多日游深度游:兰州旅游将迎来华丽蜕变 多日游深度游:兰州旅游将迎来华丽蜕变
  • 景泰至中川国际机场5月1日开通城际公交 景泰至中川国际机场5月1日开通城际公交
  • 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提醒市民警惕陌生人的“屏幕共享”邀约 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提醒市民警惕陌生人的“屏幕共享”邀约
  • 兰州市对东方红广场周边道路进行改造提升 兰州市对东方红广场周边道路进行改造提升
  • 皋兰县计划完成春播面积21.18万亩 皋兰县计划完成春播面积21.18万亩
  • 张掖一位单身母亲的“育女心得” 张掖一位单身母亲的“育女心得”
  • 兰州开行今年首趟跨省旅游专列 756名甘肃籍游客开启为期11天的“大西南”游 兰州开行今年首趟跨省旅游专列 756名甘肃籍游客开启为期11天的“大西南”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市妇联:注重党史学习成效转化 增
2   陇南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查
3   陇南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刑事科学技术工作
4   陇南市医保电子凭证应用正式启动
5   陇南徽县教育系统:让党史学习教育走“
6   陇南在嘉峪关市推介文化旅游产品
7   陇南市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内涵 推动
8   陇南市党政考察团赴成渝地区考察学习
9   甘肃省3家旅游景区拟确定为国家4A级旅
10   张掖市计划3年累计完成营造林164万亩
11   “溜索已经成沙湾的历史了”
12   医生来了 | 想要拥有好皮肤,你可以这
13   中铁兰州局开出今年首趟跨局跨省旅游专
14   赵德成:把金塔木雕技艺传承下去
15   景泰至中川国际机场5月1日开通城际公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