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甘肃要闻

蚂蚁集团公布数字化助农目标 每年为欠发达地区提供60万人次就业机会

21-05-18 10:0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蚂蚁集团公布数字化助农目标

  每年为欠发达地区提供60万人次就业机会

宜君县“速卖通假发”项目学员培训

“AI豆计划”项目入驻宜君县数字经济创新中心

  中国甘肃网5月1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5月17日,“希望的热土——2021阿里巴巴乡村致富大会”在甘肃兰州召开,蚂蚁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井贤栋在大会上公布了蚂蚁集团数字化助农目标。

  “乡村振兴蚂蚁集团准备怎么做,我想我们有两条途径,第一条路径叫生态助农,另外一条是科技助农。”井贤栋表示。两条路径下,井贤栋现场分享了蚂蚁数字助农的6项目标,具体且明确。

  在生态层面,未来10年蚂蚁集团将种植10亿棵树,为乡村构筑绿色基建,致力于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蚂蚁森林公益保护地模式也将加快覆盖更多地区,同时还将引入更多技术提高生态治理能力;围绕蚂蚁森林等相关项目,蚂蚁集团未来每年为欠发达地区提供60万人次就业机会,增收1.2亿元;蚂蚁集团将带动上亿用户参与生态助农,未来3年帮助100个县域打造生态农产品品牌,实现生态保护和增收致富的良性循环。

  在科技层面,蚂蚁集团将继续加大力度发展数字普惠金融,未来1年,网商银行实现普惠金融服务1000个涉农县区,3年实现1800个涉农县区全覆盖;未来1年借助遥感技术为100万种粮大户提供金融服务;未来3年,蚂蚁链将助力300个县域地标产品溯源及提升品牌度和数字化能力。

  2016年,蚂蚁森林启动,旨在带动公众践行低碳生活,参与生态改善。多年来,蚂蚁森林逐步迭代,蚂蚁集团也从生态保护走向生态脱贫,接下去将全力参与乡村振兴。

  “科技和创新一直是我们一路走过来最重要的基因,我们今天把科技不仅用于持续的产品创新、为消费者为小微企业创造更多的服务,我们也把它用来全力的帮助农村的发展。”井贤栋说。

  数说蚂蚁助农

  科技助农(截至2020年)

  1.网商银行已和772个县域达成战略合作。

  2.涉农县域贷款服务客户数累计超1785万。

  3.农村卫星遥感风控系统“大山雀”识别准确率达到93%以上,已在安徽、山东、河南等多个种粮大省落地,春耕农户获贷率大幅提升。

  4.区块链助力农产品产销全链路追溯等已在井冈蜜柚等先行先试。

  5.“AI豆计划”已在贵州、陕西、山西、甘肃等地建立了8个产业扶贫孵化空间,就业人员平均工资3000元。

  6.超2亿热心网友通过蚂蚁庄园虚拟种“果树”,累计兑换助农水果超6万吨。

  生态助农(截至2021年3月)

  1.蚂蚁森林已带动5.5亿人参与。

  2.在荒漠化地区种下超2.23亿棵真树。

  3.累计碳减排1200多万吨。

  4.公益保护地面积超420平方公里。

  5.累计创造约180万人次绿色就业岗位。

  6.预估蚂蚁森林生态系统生产总值(GEP)113.06亿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敦煌路街道任家庄街东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谭莉:我们必须成为老百姓坚强的后盾 敦煌路街道任家庄街东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谭莉:我们必须成为老百姓坚强的后盾
  • 兰州公交集团驾驶员吴军:让党徽在十米车厢内闪光 兰州公交集团驾驶员吴军:让党徽在十米车厢内闪光
  • 全民营养周丨关爱老人 吃动结合精神好 全民营养周丨关爱老人 吃动结合精神好
  • 甘肃省2021年“全民营养周”活动在天水启动 甘肃省2021年“全民营养周”活动在天水启动
  • 儿童文学作家杨红樱来兰签售 儿童文学作家杨红樱来兰签售
  • 甘肃今年首次 发运“天马号”中欧班列 由武威南开往德国杜伊斯堡 甘肃今年首次 发运“天马号”中欧班列 由武威南开往德国杜伊斯堡
  • 2021年首列“天马号”中欧班列成功首发 50个集装箱货物从武威南发往德国杜伊斯堡 2021年首列“天马号”中欧班列成功首发 50个集装箱货物从武威南发往德国杜伊斯堡
  • “春绿陇原·建党百年”百场百部文艺展演 音乐剧《达玛花开》感动金城 “春绿陇原·建党百年”百场百部文艺展演 音乐剧《达玛花开》感动金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消博会 甘肃省与在琼企业签订超16亿元
2   药交会 陇药产品达成意向性购销协议超8
3   甘肃省今年首列“天马号”中欧货运班列
4   冷空气又来捣乱 陇原将迎降水和大风沙
5   牛向东受贿、非法持有枪支案一审宣判
6   甘肃检察机关对乔爱工涉嫌受贿案提起公
7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原工会保障
8   兰州市安质监站开展建筑施工安全检查
9   榆中县残联开展多项扶残助残服务活动
10   甘肃省已为163名困难人员发放创业担保
11   截至2020年底甘肃省30.4万残疾人被纳入
12   甘肃省5所高校拟合并转设为2所独立设置
13   甘肃省首届吞咽障碍康复治疗技能大赛举
14   关于进一步做好重点地区来兰返兰人员防
15   兰州新区每天接种新冠疫苗8000剂 6月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