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脱贫致富 >> 我脱贫我光荣

扬帆逐梦奔小康

21-05-19 09:5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扬帆逐梦奔小康

九岘乡马洼村返乡青年刘耀刚发展养殖产业带动周边群众共同致富。

和盛村新旧住宅对比,见证了村民奔小康的时代印记。

矮化自根砧密植苹果焦村基地生机盎然。

瓦窑村的村民齐积旺和老伴与去外地打工的孙子、孙媳妇视频聊天。

九岘乡马洼村刘志峰夫妇身残志坚,依靠养牛脱贫致富。

早胜镇清华村中药材白芍标准化示范基地游人络绎不绝。

  初夏时节,嗅着沁人心脾的槐花香,走进宁县湘乐镇瓦窑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映入眼帘的是,绿树红花掩映下的一排排白墙青砖的农家小院,一条条干净整洁的水泥路,一行行整齐划一的太阳能路灯……

  “没想到我们还能住上这么亮堂的房子,和以前的旧窑洞相比,真是享福了。”齐积旺老人一家6口人以前居住在三孔危窑里,易地搬迁不但让他们一家人住上了新房,孙子还娶上了媳妇。

  和盛镇和盛村孙红福家崖庄院土窑洞老宅的后面,新建的和盛新村圆了安居梦,也见证了该村部分贫困户住新房、奔小康、摘穷帽的时代印记……

  过去五年里,宁县举全县之力决战脱贫攻坚,完成易地搬迁1891户、危房改造9190户、安全饮水工程2215处、动力电工程1323个,建成网络基站1235个,硬化村组道路813公里,夯实了全县脱贫奔小康的根基。

  走进九岘乡马洼村,1700多只大白鹅正欢快地啄草觅食。九岘乡把闲置崖庄院土窑洞改建成养殖场,养殖生态蛋鹅6000余只,让参与养殖的群众走上了致富路。“我养了600只生态蛋鹅,去年鹅蛋收入1万多元。”九岘乡鲁甲村村民岳小峰说。

  同样,在当地政府和帮扶干部的关心支持下,身残志坚的九岘乡马洼村村民刘志峰,依靠养牛过上了红红火火的生活。

  行进在宁县焦村镇、早胜镇公路上,两边的苹果园里到处是忙碌的村民。宁县已建成矮化自根砧苹果基地,栽植优质苹果45万亩,现代苹果产业“宁县模式”已走向全国。

  通过探索推广“331+”产业扶贫模式,宁县构建了“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已实现分红8086万元,村均集体经济收入8万元以上,脱贫户人均可支配收入9479元。

  五月的宁县义渠百花园景区,芝樱花犹如一条粉色地毯铺在山坡上,赏花人群络绎不绝。同样,走近早胜镇清华村,竞相绽放的芍药花让游客流连忘返。

  近年来,宁县建成印象义渠·莲花池、义渠百花园等一批景区景点,瓦斜永吉村、湘乐莲池村分别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全省乡村旅游示范村,乡村旅游蓬勃发展。(记者 高樯 通讯员 李纲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党史学习教育进工地 流动党员不掉队 党史学习教育进工地 流动党员不掉队
  • 【短视频】张掖市一季度一产三产增加值位居甘肃省第一 【短视频】张掖市一季度一产三产增加值位居甘肃省第一
  • “中国旅游日”甘肃多景区免费游 “中国旅游日”甘肃多景区免费游
  • 【探寻初心】山城堡战役:用胜利向苏区人民献礼 【探寻初心】山城堡战役:用胜利向苏区人民献礼
  • 甘肃教育丨畅家巷教育集团昨日揭牌 甘肃教育丨畅家巷教育集团昨日揭牌
  • 兰州市博物馆开展社教活动 兰州市博物馆开展社教活动
  • “2021全国十佳文物藏品修复项目推介活动”初评结果揭晓 天水武威各一个修复项目上榜 “2021全国十佳文物藏品修复项目推介活动”初评结果揭晓 天水武威各一个修复项目上榜
  • 国际博物馆日甘肃主场活动精彩纷呈 让文物“活起来”“走出去” 国际博物馆日甘肃主场活动精彩纷呈 让文物“活起来”“走出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国旅游日”游天水优惠多多
2   武威首座生活垃圾发电厂并网
3   今明两天甘肃省大部迎降水
4   兰州市七里河区党史宣讲大赛决赛举行
5   兰州市政府国资委开展党史宣讲比赛
6   党史学习教育进工地 流动党员不掉队
7   兰州市财政局开展党史宣讲暨为民办实事
8   甘肃省2021年拟选派120名优秀高中毕业
9   兰州市中考报名今日开始
10   5月18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11   甘肃省进一步规范大学生互联网消费贷款
12   国际博物馆日 甘肃主场活动精彩纷呈
13   甘肃宝石花医院荣升“三甲”
14   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被授予国家“综合防
15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将于7月8日—12日举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