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要闻聚焦 >> 市州动态

科技赋能——磐安镇小苹果变成“金果果”

21-06-15 10:4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科技赋能——磐安镇小苹果变成“金果果”

  记者 郭彦英

  芒种时节,走进甘谷县兴龙农业生态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果园里。满眼绿色中,一座座塑料大棚绵延伸展在葱茏的山峦,星罗棋布的防雹网棚在暖阳下熠熠生辉,核桃般大的苹果缀满枝头。

  “这里的苹果,科技含量十足。”甘谷县果业中心果品产业服务中心主任蒋旭明告诉记者,“果园里的温度、湿度,在手机上随时能看;手指轻轻一点,就可以实现自动化浇水、施肥等一系列操作。”

  2018年成立的甘谷县兴龙农业生态农民专业合作社,位于磐安镇西沟流域尉家沟,基地面积约1000亩,辐射带动张家沟、尉家沟、东卜峪3个行政村1034户农户。合作社由甘谷县农发公司入股配股,不仅按照“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经营,而且科技赋能。产业园就像一台高效运转的机器,充满了科技创新的力量。

  “别看这些薄如蝉翼的防雹网,它可承受800斤的负荷,遇到极端冰雹天气,也能保障棚里的苹果安然无羔。”该合作社负责人张见林告诉记者,基地采用意大利建园管理模式和以色列水肥一体化滴灌技术,全园采用“保护性栽培网室+智能化水肥”一体化系统,配套现代专业机械,工厂化式管理,实现节水、节肥、节人工、减少农药使用、以绿色发展为标准的高效农业。

  “这种从陕西华圣公司引进的砧木脱毒T337品种,抗病虫害强、挂果率高,种植第二年就可挂果取得收益。”张见林说,进入盛果期,这种苹果亩产达1.2万斤左右。还脆而不硬、甜而不腻,很受市场青睐,去年通过电商和直播带货,每斤卖到8元左右,主要销往北京、天津、南京、广州、深圳、上海等地。

  “今年计划建成示范果园5000亩。达到当年栽树,二年挂果,四年丰产,五年回收成本的目标。”张见林说,通过配套国际上先进的生产技术,把高风险种植的传统农业模式转变为高技术、高产出、低投入、高附加值的苹果示范园。目前已带动全县1113户农户致富增收,实现果品远程监控和全程可追溯,为县域电商和果品产业融合发展起到引领带动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微海报丨数说甘肃非遗·嘉峪关 微海报丨数说甘肃非遗·嘉峪关
  • 产业脱贫的“领头雁”——记永登县龙泉寺镇大涝池村致富带头人唐立栋 产业脱贫的“领头雁”——记永登县龙泉寺镇大涝池村致富带头人唐立栋
  • 兰州中考今天下午可以查看考场考生须持准考证进入考点 兰州中考今天下午可以查看考场考生须持准考证进入考点
  • 兰州地铁通了西关什字咋还在施工?原因看这里 兰州地铁通了西关什字咋还在施工?原因看这里
  • 军队院校19所高校今年在甘招生325人 军队院校19所高校今年在甘招生325人
  • 甘肃省高考6月10日转入评卷程序 甘肃省高考6月10日转入评卷程序
  • 甘肃省计划招聘5500名特岗教师 甘肃省计划招聘5500名特岗教师
  • 部队要采购,让你先垫资?千万别信! 部队要采购,让你先垫资?千万别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医卫丨症状与手足口病和感冒类似
2   甘肃医卫丨注意!颈椎病的危害分10个等
3   甘肃医卫丨晚餐的6个误区看看你中招了
4   武威南至德国汉堡中欧班列开行
5   2021年甘肃省计划招聘“特岗计划”教师
6   兰州市教育局发出《致小学毕业生及家长
7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
8   微海报丨数说甘肃非遗·嘉峪关
9   书写青藏之窗崭新篇章 绘就雪域羚城壮
10   产业脱贫的“领头雁”——记永登县龙泉
11   兰州中考今天下午可以查看考场考生须持
12   携程《2021端午假期旅行大数据报告》
13   兰州地铁通了西关什字咋还在施工?原因
14   “红动陇原100年·追光”短视频 “人间
15   经开区多部门联合开展“为企业办实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