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要闻聚焦 >> 市州动态

庆城县玄马镇:养老认证“上门办”

21-07-19 10:0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庆城县玄马镇:养老认证“上门办”

  “摇摇头、眨眨眼、张张嘴,叔叔,您的养老保险认证办好了。”连日来,庆城县玄马镇养老保险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村组干部走村入户,为孤寡、残疾、重病、高龄等特殊群体人员上门进行养老保险认证服务。

  家住玄马镇贾桥村的任维英和黄桂兰老两口,家里共6口人,儿孙都在外上班,每年的养老保险认证成了两个人的烦心事。得知这一情况后,村上的干部和镇上养老保险业务工作人员上门服务,从信息登录、人脸建模到人脸认证、系统认证,很快帮老人办好了养老保险认证。

  “我们年纪大了,也不会用智能手机,老伴长期卧床还需要我照顾,多亏工作人员为我们上门办理,省了很多事。”黄桂兰拉着村干部的手激动地说。

  玄马镇民生服务中心立足上门办理小窗口、谱写服务群众大文章的理念,让群众在家就能享受“最多跑一次”的改革红利,实实在在惠及于民、服务于民、便利于民。

  玄马镇养老保险业务相关工作人员说:“今后我们会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民生工作深度融合,真正做到融学于做、学做结合,为群众办更多的实事。”

  针对特殊群体无法操作智能手机、无法进行手机支付等问题,玄马镇提供了更周到、更贴心、更便利的服务,通过代缴、现金收取等方式,开展“一站式”服务,帮助解决线上支付难题,极大方便了老年群体。

  今年,玄马镇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创新服务方式,简化办事环节。把大厅服务窗口搬到群众家门口,将“群众跑腿”变为“上门服务”,为特殊群体带去了便利。(通讯员 李云 贺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着力打造全国最美城市客厅 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抓细节精管理重塑黄河岸线 着力打造全国最美城市客厅 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抓细节精管理重塑黄河岸线
  • 兰州市临夏路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兰州市临夏路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 兰州市发布二季度消费维权分析报告 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759.42万元 兰州市发布二季度消费维权分析报告 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759.42万元
  • 全国最大电解镍智能包装生产线进入“工业4.0”新时代 全国最大电解镍智能包装生产线进入“工业4.0”新时代
  • 上半年省属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逾一千五百亿元 实现利润总额和净利润均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上半年省属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逾一千五百亿元 实现利润总额和净利润均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 甘肃省出台“十四五”促进养老服务健康发展实施方案 到2022年所有医疗机构将开设老年人就医绿色通道 甘肃省出台“十四五”促进养老服务健康发展实施方案 到2022年所有医疗机构将开设老年人就医绿色通道
  • “亮”起来 “活”起来 “燃”起来——让陇原璀璨革命文物生动辉映建党百年征程与初心 “亮”起来 “活”起来 “燃”起来——让陇原璀璨革命文物生动辉映建党百年征程与初心
  • 甘肃省出台《关于加强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和监督的实施意见》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随意处置国有和集体扶贫项目资产 甘肃省出台《关于加强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和监督的实施意见》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随意处置国有和集体扶贫项目资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王敏等同志任前
2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3   甘肃 敦煌出现强沙尘暴 沙墙滚滚而来
4   乡村振兴看一线 甘肃张掖:小枸杞成为
5   党建引领 乡村治理强起来
6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七一勋章
7   兰州市中小学生羽毛球比赛落幕
8   今年上半年兰州海关为甘肃省出口企业签
9   疏勒河灌区节水记——一个西北灌区的深
10   【“飞阅”中国】甘肃张掖:当农业“邂
11   武威“天马”亮相西安旅博会
12   武威市图书馆读者入馆量突破30万人次
13   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困失学
14   第四届渭水文化旅游节渭源举办
15   甘州万亩优质西甜瓜产业园开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