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要闻聚焦 >> 甘肃要闻

金塔县:西瓜“比武” 甜蜜“论剑”

21-07-29 10:1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金塔县:西瓜“比武” 甜蜜“论剑”

  特约记者 卢玉

  西瓜“豪杰”竞相称霸,“瓜林大会”群雄逐鹿,评鉴高手“巅峰对决”……

  七月的金塔,田园秀美,瓜果飘香。27日下午,金塔县农技中心试验基地里一场“瓜林大会”甜蜜上演,来自省市县的农业专家和该县的企业及合作社代表汇聚在此,通过实地观摩、现场品鉴、田间测定,为金塔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引进试验的30个不同系列的西瓜新品种进行综合评价,筛选出适宜本地气候、土壤条件栽培的高品质西瓜新品种,助力西瓜产业品牌提升。

  正值炎炎夏日,吃瓜正当时。评鉴现场气氛高涨,30个西瓜品种列队“欢迎”,不管是红瓤还是黄瓤的,是脆爽还是蜜甜的,是汁多还是籽少的都一一亮相大会等待角逐,誓要夺得“瓜林盟主”之位。专家们也变身“吃瓜群众”一边观察一边品尝,通过外观、瓤色、糖度、口感、风味等指标进行综合品鉴评分,现场评选“王者”。

  圆滚如球,汁丰瓤甜,大口咬去,喷涌的汁液清甜入喉……

  经过专业评鉴和激烈角逐,天秀二号、京彩一号、莫卡斯3个设施农业栽培精品西瓜品种和特大抗裂京欣王、大果抗裂新先锋、甜王3个露地栽培西瓜品种在本次评鉴中杀出重围,获得专家组的一致青睐,认为聚集了西瓜“好吃、好种、好卖”等优势,并具有适应性广、丰产稳产、果型美观、抗性强等突出优点,是适合本地推广的优良新品种。

  现场的“吃瓜群众”均表示,此次评鉴会的新品种品质和产量都十分优异,建议尽快总结新品西瓜的栽培技术,全方位、多渠道加大品种和技术的推广力度,为乡村振兴提供产业支持。

  据金塔县农技中心主任李栋介绍,他们积极发挥技术优势开展西瓜新品种选育推广工作,多年来已选育适宜本地种植的西瓜新品种10余个,全部进行了推广种植和技术跟踪指导,为农民群众增收增产增效益奠定了基础。

  打造品牌西瓜,助力乡村振兴。金塔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自然资源禀赋丰富,是优质西瓜生产的最佳区域之一。近年来,金塔县坚持把瓜菜产业作为绿色生态产业、特色优势产业、乡村振兴产业重点打造,全县西瓜种植面积达到2.7万亩,培育引进西瓜品种100多个,探索推广了一批西瓜栽培新技术,3个西瓜产品被认证为“绿色食品”,“年公”西瓜远销北京、享誉全国,并荣获第十九届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白草坡神秘玉人,揭示3000年前镇抚陇东的一方诸侯 白草坡神秘玉人,揭示3000年前镇抚陇东的一方诸侯
  • 【红色故事】“铁流后卫”鏖战华家岭 【红色故事】“铁流后卫”鏖战华家岭
  • 红色的种子 红色的种子
  • 【文化视点】焉支山下的深情咏唱 【文化视点】焉支山下的深情咏唱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醒——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告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醒——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告
  • 尹弘在全省林长制工作会议上强调 压实各级林长责任 抓好护绿增绿用绿 坚决筑牢国家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任振鹤主持 尹弘在全省林长制工作会议上强调 压实各级林长责任 抓好护绿增绿用绿 坚决筑牢国家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任振鹤主持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闭会 尹弘主持并讲话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闭会 尹弘主持并讲话
  • 甘肃张掖:夏日湿地风光美 甘肃张掖:夏日湿地风光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引进良种、为耕地“加餐” 他让十年九
2   禁止电动车进入载人电梯 开办民宿有了
3   兰州市推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倍增计划实
4   2021年甘肃省非遗管理工作培训班在武威
5   余建检查督导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6   金塔县科盛4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
7   深化交流合作 实现共赢发展
8   武威市面向社会征集老物件
9   收集红军遗物 传承红色基因
10   甘肃省收藏协会第五分会红色革命纪念馆
11   地铁工程车司机在幕后守护乘客的安全
12   烈日下,他们挥汗如雨
13   8月3日零时起兰州市新增11处“电子警察
14   兰州: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集体涨薪资
15   近期兰州市气温将持续升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