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扶贫影像

迭部,遇见美丽乡村

21-08-03 09:4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迭部,遇见美丽乡村

谢协村内的精品民宿

高吉村村貌

  谢协村

  原始的村落,古朴的踏板房,百亩格桑花海,淳朴的藏家风情……位于甘南州迭部县东侧12公里处,交通便利,气候温和,村内绿树成荫、鸟语花香。

  这个藏式村寨因背靠青山、东西两侧各有一座小山,形似盆状,故被誉为“聚宝盆”,村名也是由藏语“赛雍”音译而来,意为“金盆子”。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农牧文化、田园景观及周边的红色、绿色资源和良好的交通条件,如今的谢协村已发展成为融农事生活体验、休闲娱乐体验、民俗文化体验等于一体的人文体验性乡村旅游目的地。

  谢协村保留了藏式村寨的原始风貌,是白龙江流域藏族民俗文化的一个缩影。村里的泰吾赛雍文化产业园区内有藏式民俗风情体验酒店群、演艺中心、青稞酒体验馆、藏式纺织馆、工艺品体验馆等文化展示体验载体。每位远道而来的游客,都能以最适合自己的方式,体验到浓郁而独特的民族风情。

  高吉村

  位于迭部县达拉乡的高吉村,近处山花烂漫、草木翠绿,远处山顶皑皑白雪,村口的俄界会议纪念碑巍然挺立,道路两旁的红色雕塑与标识格外醒目。

  高吉村,藏语中的意思为“八个山头”。传统藏式民居层叠错落,如诗如画般的美丽乡村在青山绿水映衬下展现出勃勃生机。宽敞平坦的乡村公路,犹如一条洁白的哈达飘向远方。抬头仰望,蓝蓝的天空好像画家用彩笔描绘上去的颜色一样,湛蓝又宁静。走在村里的小路上,迎着朝阳的气息,闻着扑鼻的芳香,听着鸟儿的歌唱,使人如醉如痴。放眼远眺,连绵起伏的山峰在云雾中若隐若现,被群山环绕着的山村风景如画,令人陶醉。

  桑坝乡

  干净整洁的道路,整齐规范的停车场,房前屋后精致的小菜园、小花园,绿树点缀、鸟鸣虫唱,走进迭山深处的桑坝乡,美丽乡村建设让这个山清水秀的小村落焕发出了勃勃生机。

  依山而建的村寨相连成片,山脚下奔腾的白龙江支流缓缓流过。这里到处洋溢着自然的气息,泥土的芬芳、山水的韵味、花木的葱茏。

  走上最高处向四周望去,朦胧的远山,笼罩着一层轻纱,影影绰绰,在缥缈的云烟中忽远忽近,若即若离,就像几笔淡墨,抹在蓝色的天边。不远处,还有田里劳作的身影,这幅唯美的画面,给人一种返璞归真的美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白银市区8月1日起给“狗狗”开办“身份证” 白银市区8月1日起给“狗狗”开办“身份证”
  • 兰州反诈中心发布典型电诈案件预警“知道内幕消息”的网友不可信 兰州反诈中心发布典型电诈案件预警“知道内幕消息”的网友不可信
  • 西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高温季节食品安全整治 西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高温季节食品安全整治
  • 兰州公安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兰州公安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 兰州车站加大疫情防控力度 筑牢安全防线 兰州车站加大疫情防控力度 筑牢安全防线
  • 兰州城关区下发紧急通知 全力做好当前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 兰州城关区下发紧急通知 全力做好当前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
  • 尹弘在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从严落实防控措施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尹弘在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从严落实防控措施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9次常务会议 审议2021年上半年市州重点工作评价结果 研究陇鲁两省“十四五”东西部协作发展规划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39次常务会议 审议2021年上半年市州重点工作评价结果 研究陇鲁两省“十四五”东西部协作发展规划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朱天舒主持召开兰州市委常委会(扩大)
2   白银市区8月1日起给“狗狗”开办“身份
3   甘肃首个3D打印智能铸造项目落地酒钢
4   高台:荒漠变绿“沙退林茂”
5   兰州反诈中心发布典型电诈案件预警“知
6   白银市区8月1日起给“狗狗”开办“身份
7   兰州市七里河公安分局深入推进不文明养
8   临夏盆地首次发现剑齿虎化石
9   西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高温季节食品
10   兰州交警实名曝光70名醉驾司机
11   西固区约谈食品加工小作坊 强化食品安
12   兰州公安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
13   兰州市庆阳路广场西口北侧 受损路段恢
14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食品安全预警 高
15   8月2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