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脱贫攻坚频道 >> 要闻聚焦 >> 市州动态

西和61家扶贫车间全面完成转型

21-08-06 11:3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西和61家扶贫车间全面完成转型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促进村民就近就地就业,今年以来,西和县推动“扶贫车间”健康发展,全面向乡村就业工厂转型。

  今年,西和县不断加大对“扶贫车间”规范化运营及用工情况督查,促进“扶贫车间”的持续稳定发展。对因企业经营不善等原因关门闲置或吸纳就业人数达不到规定要求的,按“扶贫车间”动态管理原则予以退出,同时在信息系统内更新,重新达到标准的恢复认定。截至目前,全县61家“扶贫车间”已全面完成转型工作,转型乡村就业工厂8家,就业帮扶车间53家,61家“扶贫车间”共吸纳就业1273人。

  同时,该县及时出台《稳岗就业基金实施方案》对吸纳县内劳动力稳定就业6个月以上,按照每人奖补200元的标准给予“扶贫车间”一次性奖补,目前,已落实2家“扶贫车间”稳岗就业一次性奖补6000元。坚持成熟一批奖补一批的原则,督促“扶贫车间”及时申请奖补。西和县还积极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为提高“扶贫车间”持续发展,劳动力稳定就业,鼓励和支持“扶贫车间”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通过以工代训政策的落实,提高了务工人员的职业技能水平,增强了“扶贫车间”市场竞争力,为扩大“扶贫车间”规模、拓宽“扶贫车间”就业岗位夯实了基础,推进“扶贫车间”向乡村就业工厂转型。(记者 白杨 通讯员 鱼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1800亩“禾尚头”开镰收割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1800亩“禾尚头”开镰收割
  • 图解|甘肃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提醒 请收好! 图解|甘肃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提醒 请收好!
  • 盛夏时节积石山县大墩峡景区迎来旅游高峰 盛夏时节积石山县大墩峡景区迎来旅游高峰
  • 甘肃规范非电网直供电价格行为 甘肃规范非电网直供电价格行为
  • 图解|甘肃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提醒 请收好! 图解|甘肃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提醒 请收好!
  • 甘肃省消协发布疫情下的旅游消费维权“小贴士” 甘肃省消协发布疫情下的旅游消费维权“小贴士”
  •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1800亩“禾尚头”开镰收割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1800亩“禾尚头”开镰收割
  • 兰州市为60岁以上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兰州市为60岁以上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诈骗最新版:以奥运会之名进行网络诈骗
2   甘肃崇信窑洞养牛升级:牛业“茅台”产
3   甘肃岷县近百万亩湿地草原牛羊成群马儿
4   甘肃上半年“交通经济”持续恢复 兰州
5   念活东西部科技协作“山海经”——青岛
6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1800亩“禾尚头”开镰
7   用行动诠释孝老爱亲真谛——记第七届甘
8   酒泉市8月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
9   甘肃省市医疗机构发布就诊告知书 进院
10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八月防病提示——新
11   酒泉市委书记王立奇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
12   兰州市红古区大力推进制造业向园区集中
13   王立奇唐培宏等现场观摩肃州区新冠肺炎
14   修订后《甘肃省省属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
15   甘肃省进一步规范省直医保按病种付费结
分享到